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9/05 5款生成式設計軟體推薦,體驗AI協作新模式!

之前DiMan已介紹過生成式設計(Generative Design),本篇將為你介紹目前最流行的5款生成式設計軟體,究竟人工智慧AI是如何輔助你做出最強設計?馬上體驗不煩惱!

 

1. Autodesk Fusion 360 Generative Design Extension
Autodesk的生成式設計技術由
Fusion 360 CAD軟體擴展,可同時生成製造中的限制、成本和產品性能等要求,加上任何項目都能放回Fusion 360進行改進,因此成為產品設計師和工程師首選的生成式設計解決方案。

2022年,Autodesk發佈了
Fusion 360中最新的生成式設計工具的預覽版,其最新的自動化建模工具,可以快速建立和考慮多種設計備選方案,提高設計過程中的創造力和生產力。
 
2. Dassault Systèmes CATIA Generative Design Engineering
CATIA是由法國公司Dassault Systèmes開發的軟體套裝,可用於電腦輔助設計、製造、
工程3D建模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上——這個強大的功能平台,就是生成設計工程(GDE)。

與自動生成設計的備選方案不同,GDE提供一種多步驟、多部門的方法來設置周長,適用於大型汽車製造商等公司,其中的工程和設計需具備豐富的學科背景,但設計師可以不具備
材料或製造方面的專業知識,只要根據功能規範,就能自動生成最佳化的概念零件,為傳統製造或增材製造,實現設計師和工程師之間的協作工作流程。

 
Catia的生成式設計工程功能,使非專業設計師也能完成最佳化的概念零件

3. APEX Generative Design (MSC)
MSC的Apex Generative Design可生產輕量且易於製造的堅固零件,並能把檔案直接發送到
3D列印機,設計者只需輸入指定邊界條件和設計目標即可。這個設計方案考慮了增材製造的限制,並建立了只有增材工藝才能製造的複雜結構。

MSC表示,這個以用戶為核心的設計軟體,不需要專業知識就能
自動生成多個設計選擇,能夠滿足用戶所設定的設計標準。
 
4. Autodesk Revit
Autodesk的建築信息管理軟體Revit,其中的生成式設計在2021首次亮相。可根據用戶的設計目標、約束和設定(例如空間、成本和配置)快速生成設計備選方案,為用戶提供更高性能的數據驅動選項。

Autodesk的生成式設計還包括現成的研究,用戶可針對特定的挑戰和標準進行自定義。例如,用戶先操作現成的研究,把建築物內的可出租
空間最佳化,然後把選擇的設計輸入Revit;另外,假設用戶正尋找辦公室中的最佳辦公桌配置,希望實現最多的工作空間,也能以最大的限度減少與出口的距離,這些可設置的邊界,都能生成一系列可用的選項。

 
Autodesk Revit生成的樓面空間配置選項

5. Autodesk Spacemaker
Spacemaker是Autodesk一款雲端
AI軟體,專為設計、製造和架構而開發,使設計團隊更快地協作、分析和設計房地產網站,又可隨時改良網站提案,並立即了解所做變更對之後的影響。

在早期階段使用Spacemaker測試設計理念,可避免在工作流程後期重做設計,並從整體上建立更好的項目。

 
Autodesk的Spacemaker提供場地日照量的建築配置選項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