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2/10 狗奴必備!生物識別APP防寵物走失

除了給心愛的寵物狗狗植入晶片、戴上蘋果AirTag之外,還有更便利的技術來防止寵物走失嗎?一款名為NOSEiD的手機APP,只要掃描過狗鼻子,就能像個隱形晶片,不再害怕寵物走失!
 

如何操作寵物走失APP?
每隻狗狗的
鼻子就像人類的指紋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識別物,因此可以把狗鼻子當成人類的指紋,成為生物識別的ID。手機APP “NOSEiD”利用狗鼻子可識別的特質,開發出追縱狗狗的技術,只要下載APP,一鍵就能取代晶片植入、蘋果AirTag追縱等技術!

無論是iOS或Android都能下載NOSEiD APP,只要用戶把狗鼻子拍攝成特寫照片,再加上狗狗的物理描述,所有
數據都會合併到一個配置檔案中,然後上傳到雲端。

當狗狗走失時,主人就能利用
APP向其他APP用戶發送警報,只要有人遇到符合描述的狗狗,再使用APP來掃描狗狗的鼻子,就能通過掃描確認狗狗的身分,再通過APP聯繫主人。

 
APP的開發故事與另類用途
其實,還有別的寵物走失APP任君挑選,而它們的技術與操作原理都大同小異。一款名為Smart Snout的APP,其開發者就是在看到警察使用指紋技術抓捕犯人後,覺得同樣的手法也能應用在失去的狗狗上,才開始著手開發這種
APP,並聲稱他的APP將超越晶片技術,又把植入晶片的感染風險降到0,是其寵物走失APP的最大優點。

該APP公司還試圖獲得警察部門的支援,以便用來震懾盜竊狗狗的犯罪分子,事實證明,
APP當真起了效果,減低竊狗的犯罪率。目前,這款APP有愈來愈多的投資者注資,技術先進之餘,也投入更多的功能,相信將來必能取代晶片植入,對寵物做到無痛追縱


這是人手一智慧手機的時代,隨著智慧手機已普及成為生活必需品,不同的APP開發應運而生,可謂數位製造中最重要的產品。DiMan介紹過幾次APP︰股票APP動畫製作APP電影體驗APP3D掃描APP,全都與生活、工作、娛樂息息相關,可見APP有多重要!你還希望DiMan推薦什麼APP呢?歡迎來到DiMan的FBIG,大聲說出你的APP需求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