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6/29 人類眼裡出AR!AR隱形眼鏡問世大揭秘

AR隱形眼鏡絕對是目前體積最小的一款可穿戴裝備,近日Mojo Vision公司正式公佈一款具電池供電及無線通信的AR隱形眼鏡,想知道這麼小的裝備是怎麼做到功能齊全嗎?DiMan帶你來揭秘!
 

 
AR隱形眼鏡問世進度
Mojo Vision是一家致力製造智慧隱形眼鏡的新創公司,目標把所有必要的硬體都放進隱形眼鏡裡,實現視覺
AR效果。看起來像科幻電影才有的技術,卻活生生上演了——當然,在眼睛這麼敏感的區域佩戴電子設備,會存在許多安全性的疑慮,所以Mojo Vision不僅有從事鏡片技術方面的專家,還有來自醫學背景的人才,在實現超級科技的同時,也致力確保鏡片是舒適和安全的。

2022年3月,Mojo Vision推出最新的
AR隱形眼鏡,當時只是一個模型,在申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之前,這款AR隱形眼鏡還需要進行臨床測試和進一步的開發,完成後才能開售。

近日,Mojo Vision的首席執行官正式佩戴起這款AR隱形眼鏡,也放出即將開售的風聲。

 
Mojo Vision首席執行官佩戴擴增實境AR隱形眼鏡

AR隱形眼鏡鏡片技術
Mojo Vision鏡片功能齊全。首先,佩戴的用戶會看到一個微型
顯示器,這是一個每英寸含14,000像素的MicroLED顯示器,其直徑小於0.5毫米,像素間距為 1.8微米,是為世上最小、最密集的顯示器。

另外,就是可以用於查看周圍環境、並通過電腦視覺處理圖像的
感測器(例如邊緣檢測,以及眼球追蹤感測器(加速度計、陀螺儀、磁力計);在電池系統方面,有一個5Ghz無線電通信天線,使鏡頭與外部進行通信,還有一個ARM0處理器,可充當數據的「交通警察」,也就是指揮數據。雖然鏡頭內部不包含處理數據的功能,但它會通過無線電波與外部進行通信。

以上這麼多的零件,要怎麼塞進小小的隱形眼鏡?Mojo Vision因此必須製造更多定製的組件,最終測試也證明了這個模型確實有效操作。

 
這是Mojo Vision AR隱形眼鏡的最新模型,裡面佈滿了很多小電路

價格
據Mojo Vision表示,第一代的產品都會比較貴,但他們準備把定價與高端
智慧手機看齊,那麼到底是多少呢?價格詳情還需要等待Mojo Vision發佈最新消息。

 
Mojo Vision的AR智慧隱形眼鏡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