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10/03 比人類還會跑!雙腳機器人跑步打破世界紀錄

人工智慧(AI)已滲透各種科技領域與人文應用,就連運動也不例外!俄勒岡州立大學的Cassie雙腳機器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100米短跑AI選手,更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快來一睹它的風采吧!

 

Cassie雙腳機器人衝刺100米世界紀錄

俄勒岡州立大學的Cassie機器人早在去年就成功跑了5000米,當時的研究人員都以為這是Cassie機器人的極限了,近日,它竟然在24.73秒內完成了100米的跑步比賽,以平均每秒超過4米的速度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目前這項紀錄對於傳統的雙腳機器人來說,已是非常驚人的速度,但其實Cassie機器人的最高速度絕對可以高於4 m/s。
 

Cassie機器人的動作很像鴕鳥 ,其步態有像鳥一樣的彈性,而真正的鴕鳥可以在5秒內跑完100米。然而,Cassie機器人並不是自動跑步,因為它沒有外部的感測器,只有一個帶著遙控器的人在做轉向運動。


動態機器人實驗室以模擬步態最佳化的形式(特別是短跑需要的一些額外訓練),一直在研究這種動態運動。根據研究人員所述,要讓Cassie機器人從站立的起點開始衝刺,最後在另一端減速,直到停止——這是他們最困難的挑戰。



 

Cassie機器人的未來應用

研究人員認為Cassie機器人是第一個學會跑步的雙腳機器人,但不會是最後一個。以遙控模式來控制機器人,也將會成為未來重要的技術組成部分,所以跑步比賽的重點不在於速度,而是Cassie機器人本身的潛力,這種潛力對於研究人員和機器人來說都是非常新穎的領域,同樣的,對於機器人學習、控制等技術層面也將有更深遠的影響力。

你認為跑步機器人為你帶來什麼樣的科技發想與啟示?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一起討論跑步機器人的遠景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