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11/08 被人體組織「吸收」的3D列印力,刷新醫學技術史

3D列印廠商Carbon利用數位光合成技術(DLS),開發一種生物可吸收的無毒材料,能夠完全吸收到人體組織內,用於組織修復、傷口敷料,或建立神經導管,全面展現生物醫學的3D列印潛力!


由Carbon開發的3D列印彈性體零件


數位光合成技術(DLS)
Carbon的3D列印產品組合以專有的數位光合成技術(DLS)技術為主,這項技術使用數位光投影和透氧光學儀器,把光敏聚合物樹脂固化成
3D零件

在醫療材料方面,Carbon曾使用MPU 100等具備生物相容性和消毒性的樹脂,但缺乏一種可被人體吸收的彈性體,這也是
醫療植入物製造商急切需要的材料特性。


Carbon 3D列印的生物醫學晶格特寫


Carbon的實驗彈性體
Carbon尚未命名仍在開發中的實驗彈性體,但根據最新的測試,該彈性體擁有令人驚嘆的
機械性能生物相容性和可調較性,在醫療保健領域有巨大的潛力。

由於彈性體在26週內顯示出可植入所需的組織耐受性,以及理想的
癒合反應,因此調整樹脂的吸收率,來滿足不同的臨床應用時尤其重要,Carbon相信這個彈性體有可能解決大量的使用案例。

在包紮
傷口修復肌腱等組織時,通常會使用生物醫學移植物來減少炎症和加速癒合,有鑑於樹脂的彈性、方向性,以及其機械性能的一致性,Carbon相信樹脂可通過限制重複手術需求的方式解決應用問題,並讓患者在接受治療後更自由地移動。

在人造
神經導管的生產方面,其材料還具備增強的柔韌性、孔隙率、神經感應性和神經傳導性所需的品質。與此同時,Carbon表示彈性體在手術後,能夠用於製造可吸收的晶格「墊子」,防止軟組織在癒合過程中,因移動而發生出血或滲漏的狀況。


BellaSeno-3D列印的生物可吸收Senella乳房支架


生物可吸收3D列印的里程碑
隨著3D列印醫療
植入物開始在醫療保健行業愈來愈夯,也愈來愈多的科學家致力研發具生物可吸收性的植入物特質。BellaSeno的3D列印乳房支架,就是為了乳房再生手術而設計,並於今年首次進行人體試驗。

同樣,Particle3D也為生物可吸收植入物的
3D列印材料申請了專利,該公司的生物材料由懸浮在脂肪酸基質中的陶瓷組成,能夠生產擁有患者「骨骼模樣」孔隙度的移植物。

另外,較大型的生物列印公司BICO已開始與新創公司Nanochon合作,一同開發3D列印再生關節植入物,一旦準備好了,植入物將為患者帶來更快、更成功的康復率,同時降低治療成本。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