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12/08 eSUN重返國際舞台,ePLA-HF技術驚艷Formnext!

eSUN(易生)時隔三年,終於再度參展Formnext,其新材料、新技術、新應用領先Formnext上的不少同業,而快速3D列印解決方案更成為全場最關注的焦點之一,eSUN(易生)到底有何最新研發成果?

 
eSUN(易生)攤位人潮不斷

eSUN(易生)最新研發目標
3D列印有小規模定製的優勢,但列印速度不夠快,也導致效率不高的缺點。隨著
新材料、新技術的發展,eSUN推出更高效的快速列印解決方案,不僅滿足用戶的需求,也順應行業的發展趨勢。

eSUN認為只有把增強速度的
3D列印機與材料協調結合起來,才能為用戶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eSUN(易生)快速3D列印材料

夯爆Formnext的ePLA-HF
eSUN(易生)在歐洲最大型的3D列印展
Formnext,展出ePLA-HF(快速PLA線材)列印模型,不僅具高品質的列印細節,ePLA-HF更具備優秀的列印適應性,只要調整材料的生產技術,就能降低快速列印對3D列印機冷卻系統的依賴,在熔融狀態下保持流暢不堵塞,並在列印過程中實現快速冷卻、不變形的效果。

普通線材只能在100mm/s以下的速度列印,而eSUN(易生)ePLA-HF的列印速度可達250mm/s,足足快了一倍多,並能保持比其他線材更好的列印效果,可見ePLA-HF無疑提高了3D列印性能,非常適用於概念模型和快速模型的製作。


ePLA-HF三大亮點
  • 線材列印暢通無阻
  • 迅速冷卻和成型
  • 更適合高速列印

ePLA-HF線材特性
熱變形溫度(℃,0.45MPa) 53℃
5/10
線材流動指數(g/10min) 5.2(190℃/2.16kg)
抗拉強度(MPa) 60
7/10
斷裂延長率(%) 18.3
2/10
彎曲強度(MPa) 79
7/10
彎曲模量(MPa) 2700
5/10
IZOD衝擊強度(kJ/㎡) 3.08
1/10

同場加映︰eTPU抗菌材料
eSUN(易生)也聯合萬華化學發佈了eTPU
抗菌材料,這種TPU材料具出色的抗菌和抗真菌的效果,通過平衡線材出料的溫度和黏度,這種抗菌TPU材料還能兼顧強度和成型度,在保持高流動性時,也能在高速列印下保持良好的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一款ISUN3D定製矯形鞋墊系統,這是eTPU 3D列印材料在足部康復醫學領域開發的成熟應用案例,在展會現場也吸引了很多參觀者前來體驗。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
資料來源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