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1/02 最新雷射粉末技術,唯有銅3D列印!

經過六年的研究,3D列印生產與工程公司Amnovis已與比利時大學KU Leuven簽訂了知識產權許可協議,推出具高導電性和強度的銅3D列印服務,為選擇性雷射熔化(L-PBF)技術更上一層樓!

 
銅3D列印零件

銅3D列印技術的合作成果
這項關於銅和
銅合金的3D列印研究,是建立在選擇性雷射熔化(L-PBF)之上,把銅3D列印推向全新的技術水平——Amnovis生產高密度、且形狀複雜的導電零件,當中嵌入的元素可薄至200微米。

Amnovis聲稱他們的銅3D列印材料密度可超過99%,令列印材料的導電性和導熱性都獲得改善,像CuCr1Zr材料就能列印出高達90% IACS的導電率,以及高達360 W/(mK)的導熱率,另外還有超過500 MPa的屈服強度、超過600 MPa的極限抗拉強度和30%的伸長率。

Amnovis專有的雷射吸收粉末擁有理想的流動性和
抗氧化性,可保證最終產品中的氧氣含量極低,防止熱處理後的強度下降。而銅和銅合金粉末本身具較少的粉末老化問題,又有改進的可重複使用性和延長的保質期。
 
Amnovis展示薄至200微米的壁結構,以及小至250微米的間隙

銅3D列印的應用潛力
今年,德國智慧材料開發商Infinite Flex發佈了史上第一個應用
SLM 3D列印的純銅粉,這種被稱為「INFINITE POWDER Cu 01」的材料,已在各種標準SLM 3D列印機(包括EOS M290和Trumpf TruPrint 1000)進行開發和測試,並已於3D列印市場出售。另外,英國的合金設計公司Alloyed也展示了銅3D列印的應用——一種高度最佳化的冷卻板,非常適合高性能的溫度調節應用。

此前,德國機床製造商TRUMPF展示了適用於銅3D列印的TruPrint 5000 3D列印機,還有新穎的綠色雷射技術,據說這種綠色雷射在
珠寶行業方面,具備列印黃金的潛力。

另外,美國的複合材料和
金屬3D列印機供應商Markforged,也推出了Metal X 3D列印機的純銅材料選擇。Markforged希望通過多種金屬材料兼容的Metal X系統上進行銅3D列印,為客戶提高新製造和供應鏈的效率,與使用常見的傳統金屬零件製造技術相比,有可能減低交貨時間和零件成本。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