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5/13 世紀大和解!Ultimaker與MakerBot攜手迎戰3D列印市場

商場沒有永遠的敵人!3D列印的兩大龍頭MakerBot和Ultimaker於昨天(5/12)宣布合併,震驚業界,據悉兩家公司已達成合併協議,將一同打造全面的3D列印生態系統,加速全球對3D列印的應用


「宿敵」走向合作關係的內幕
Ultimaker和Makerbot合併的幕後推手,就是Ultimaker背後的金主Stratasys,促成這個足以重塑
3D列印市場格局的變動。有Ultimaker的前員工爆料,當他在職時,一直視Makerbot為死敵,認為Makerbot是封閉又不關心客戶的企業,現在看到曾經的死敵與前公司合併,驚訝之外,也樂觀其成,畢竟對整個3D列印業界來說是加分的。

Stratasys首席執行官認為,通過結合MakerBot和Ultimaker兩家公司的優勢,全新的公司將會擁有更廣泛的技術產品(
硬體軟體),其規模與資本都更為強大,從而拓展更具吸引力的3D列印市場競爭,並擴大在美洲、歐洲、中東、非洲和亞太地區的營運力,期望足跡踏遍全球。

新公司的總部將設在荷蘭和紐約,目前預計將於今年的第二或第三季度完成。
 
合併對Ultimaker有何影響?
Ultimaker是3D列印業最具影響力的公司,市佔率排第一名,因此有人它認為跟Makerbot合併並不明智,畢竟Ultimaker有集資的能力,可以擁有更多的獨立性,也有機會在
3D列印市場上獨佔鰲頭。

現在,Ultimaker算是沒了Makerbot這個競爭對手,但在
FDM市場上,兩家公司的產品在功能、領導力和客戶信任度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差距,Ultimaker本身的內部人員與決策合作方面,應該還需要時間來重新定位。

Ultimaker S5 3D列印機非常受歡迎

3D列印市場即將掀起「地震」?
Ultimaker與Makerbot合併的效果是好是壞,尚未有定案,所以有人認為這是Prusa全速前進的機會——以製造更多的Prusa XL系統,挑戰Stratasys。而另一種商機則是全面模仿Ultimaker,雖然非常不容易,但Ultimaker似乎可能完全放棄1,200美元的機種生產,因此有機會為
Creality、Anet、Artillery和Flashforge等3D列印公司留下很大的利潤和成長空間。

如果Ultimaker推出並支援升級版的Ultimaker 2(1,000美元的機款),或許可以完全主導這類機型的市佔率,否則,將會面臨上述中國公司的競爭。

其實Ultimaker的創新步伐已經放緩,最新的S5在2018年發佈,當然,S5仍然是目前非常良好的
FDM列印系統,但如果要進一步發展和抵禦競爭力,就必須進入高速創新的狀態。

總而言之,Ultimaker與Makerbot的合併非常令人驚訝,並具多種含義,有專家認為,對於Ultimaker的股東並無十分的利益可說,但對於3D列印市場來說,會有另一番新景象。

MakerBot METHOD 3D列印機

你又是怎麼看待Ultimaker與Makerbot合併?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一起八卦這則業界大事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