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3/22 太空軍備新佈局!中國雷射武器擊落太空衛星!

俄烏戰火激烈,中國對衛星的戰力也不遑多讓!最近中國開發了一種名為「相對論速調管放大器(RKA)」的微波機器,可以干擾並摧毀衛星,這種設備利用了什麼技術、又會有什麼影響?


什麼是太空雷射武器?
儘管中國沒有在地球上開戰,但RKA可以安裝在衛星上,通過燒毀敏感的
電子設備來攻擊敵人在太空上的資產。簡單來說,這是一種太空雷射武器,可以攻擊衛星,說明中國正在開啟另一種戰爭模式。

在軍事衝突中,一般會利用集中電磁能的導能武器(DEW),用來破壞或摧毀敵方的設備和人員,即使中國否認RKA是導能武器(DEW),但RKA的技術系統能夠發射足以高速消耗
金屬材料的強大雷射光束,殺傷力驚人。

(圖片來源︰Pexels)

太空新戰地
有常駐北京的匿名太空科學家告訴媒體︰「這種技術可以用作
武器,而這種武器的威力,光想像就令人受不了。」

去年8月,中國在低軌道試射了一個具核能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可見太空正在成為一個競爭更激烈的地緣政治舞台。

另外,因為
俄烏戰事的關係,俄羅斯有可能馬上中斷與其他國家在太空中的所有合作計劃,而俄羅斯航太局長已表示莫斯科可能不再檢測、糾正國際太空站的航線,失去俄羅斯的支援,將導致太空站墜毀。此外,俄羅斯在去年摧毀了自家一顆衛星,並在太空中產生大量碎片,足見俄羅斯摧毀衛星的技術成熟,不禁令人質疑中國的否認。

(圖片來源︰Pexels)

衛星攻擊戰的應對
對於中國這個新型導彈,已有美國官員促使NASA盡快部署有助探測高超音速武器的「天基感測器」,再加上烏俄戰爭正處激烈狀態,太空也可能出現更大的衝突,除了影響
太空任務,更有機會危及衛星。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