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3/14 戰火無情,人間有愛!3D列印止血帶救援烏克蘭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人命傷亡的數字也不斷攀升!隨著烏克蘭繼續受到俄羅斯軍隊的轟炸,醫療設備開發商Glia已發出呼籲︰為受傷的烏克蘭人提供3D列印止血帶!

3D列印止血帶的價格不到標準設備的一半,相當實惠

什麼是3D列印止血帶?
3D列印止血帶源自2018年巴勒斯坦的加沙抗議活動,被稱為「加沙止血帶」,這種低成本的醫療設備由襯墊、扣環、支架、桿和外殼組成,以ABS 3D列印,可有效止血。

Glia在加拿大和烏克蘭製造3D列印止血帶之外,也讓烏克蘭的醫務人員
免費下載止血帶的3D列印檔,而世界各地的3D列印達人更能通過Gitub下載止血帶檔案,列印完成即可寄往烏克蘭的醫療機構。另外,Glia還發起籌款活動,希望籌集25,000美元製造3D列印止血帶,發送給烏克蘭的醫院和重傷平民。

昔日加沙一名受傷的抗爭者佩戴Glia的3D列印止血帶

3D列印止血帶普及活動
因為有
3D列印止血帶在巴勒斯坦的成功案例,現在Glia團隊也把這個止血帶帶往烏克蘭,而在迭代的製造中,設備的生產成本僅僅20美元,是標準戰鬥應用止血帶(CAT)價格的一半,隨著止血帶技術進一步的擴展,Glia認為將來可以降到13.33美元。

為了把3D列印止血帶徹底普及化,Glia還發佈了一個資料庫,包含止血帶的材料清單、列印模型和組裝說明,希望任何擁有
3D列印機的人都能在烏克蘭或國外製造止血帶,繼而送給有需要的烏克蘭傷者。

如果你有能力3D列印的話,歡迎來到
這裡下載列印檔,反之,來到這裡捐款,也是另一種救助烏克蘭的行動。

敘利亞救濟組織為敘利亞內戰中受傷的人,製作的一系列義肢

3D列印的戰區應用
傳統的製造方法相比,3D列印不僅容易使用,成本效益也相當高,因此常被用來製造救援物品。早在2018年,英國慈善機構敘利亞救濟組織就使用3D列印義肢幫助敘利亞內戰的傷者,並呼籲英國政府提供支援。

另外,3D列印在
國防技術中已逐漸普及,除了製造像止血帶這樣的醫療硬體,3D列印技術甚至被用來製造武器零件,英國國防科技實驗室更提出了3D列印炸藥的技術方案。

科技的發達理應為了和平而生,而不是為了戰爭,可是,
3D列印炸藥等等的武器製造,是否能說成為了自衛?在侵略和防衛之間,人們該如何拿捏分寸?你有特別的想法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一起討論3D列印正義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