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12/21 深度採訪西非,3D列印如何救命?

位於西非的塞拉利昂,受3D Printing Industry的年度捐助,利用3D列印技術促進當地的醫療保健運作,想知道3D列印如何改變西非國家的生活嗎?本文讓你立即深入了解。
3D Sierra Leone項目
近年來,已有40名學生在荷蘭的大學實習,這些來自不同教育機構的學生一起成立了一個小組,與當地的醫學中心RadboudUMC合作參與康復系、
骨科研究實驗室、RadboudUMC的3D實驗室和義肢診所Papenburg Orthopedic,在這群人的幫助下,塞拉利昂Masanga醫院在義肢開發和3D實驗室的專業方面,取得巨大的進步。

 
使用3D列印進行製造

3D Sierra Leone在解決什麼問題?
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國家,能夠獲得義肢服務的機會非常有限,當前的手動工作流程,高度依賴義肢師的經驗和技能,然而在品質保證、
標準化和可擴展性方面,卻有難以突破的困難。

團隊應用
電腦輔助設計(CAD)和電腦輔助製造(CAM)來製造低成本的義肢,在使用CAD-CAM的技術時,生產過程一致,並且速度更快,整個過程更可實現自動化,包括用於特定患者的人工智慧(AI)演算法,使義肢製造不再依賴義肢技師的技能和經驗,從而提高義肢的安裝成功率。

 
3D掃描義肢

3D列印在發展中國家的實用性
其實
3D列印不一定有巨大的優勢,只是當生產速度更快,因此更便宜,而它最大的優勢是可通過數位化進行製造,使得生產過程具自動化和標準化,也使得那些對電腦和義肢知識相當有限的人,能夠製作廉價的義肢,擴大使用率。

但新開發的軟體包,包括用於自動預測的AI模型卻有相當大的幫助,這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邁向獨立生產義肢的一大步。團隊的目標是提供
軟體、硬體和培訓在內的完整組合,滿足全球的義肢需求。

 
設計義肢

由於缺乏材料、訓練有素的人員和高成本,塞拉利昂的義肢製造相當短缺,現在有了這樣的3D列印義肢服務,令無數人獲得新生,這是非常深刻的意義。

如果你是定期捐款的善心人士,不妨把
3D Sierra Leone的項目列入捐款名單,為低收入國家創造更多的醫療生機!

使用中的3D列印義肢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