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8/05 AutoCAD最被低估的縮放技術,如何用來提高設計層次?

把平面圖縮放到合適的尺寸,是把最終設計視覺化的方法,但這竟是AutoCAD最被低估的技術?本文將詳述AutoCAD所有的縮放工具,助你提高設計效率和層次!


比例系數
縮放工具最簡單也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按一個比例系數進行縮放,0到1之間的比例系數將縮小物件的尺寸,而大於1的比例系數將放大尺寸。

這個工具簡單易懂,不必在最後階段縮放每個元素,你可以隨時縮放整個繪圖,這樣可以節省時間並確保繪圖中的其他元素,例如圖塊、開口、尺寸都有相應的比例。

縮放技術有助於設計師表現大型物件

使用參考
有時候,並非總能擁有繪圖所需要的精確縮放系數,這時,使用參考進行縮放物件就很有用了,它使用一個預先存在的草圖,其操作原理、技術,與比例系數方法相同:輸入參考長度及所需長度,
AutoCAD就會根據參考值對物件進行縮放。

當最終比例系數未知時,這種方法是很有用的,它節省了計算的時間,也節省了因使用任意的縮放系數而可能產生的任何錯誤。此外,它還有助於快速縮放物件,同時也確保繪圖中的元素被均勻地縮放。

為繪圖創建標準參考,可簡化設計過程

使用導入的圖像
這種縮放技術對於你已經導入繪圖空間的圖像和物件,是非常有用的。當你導入的PDF格式繪圖,假如其中顯示的尺寸為10英寸長,但當你在AutoCAD中測量它時,它顯示了一個不同的值,如果你現在要編輯它,這個圖形會變成一團混亂。所以,為了使它的尺寸與它的長度相符,你需要使用scale命令,這過程類似於通過參考技術進行縮放。

圖像和地圖經常被設計師用作繪圖的參考,增量草圖繪製在已有的圖紙上,旨在改進或修改先前的草圖。但是,圖像檔案的比例並不一定準確,這取決於它的導出位置,以及在此期間是否被調整過大小,一旦設定了初始比例,設計師就可以繪製、編輯草圖或平面圖,不必擔心與原始計劃有偏差。

AutoCAD中的圖像和物件可以增強你的設計

剖面線
剖面線是繪圖的一個重要特徵,它顯示了物體中的切割面。在
建築圖紙中,剖面線通常在視覺上代表所使用的各種材料類型,因此剖面線有助於理解繪圖中的不同部分。
有時,當你在AutoCAD中使用HATCH命令時,你可能會得到太近或太遠的線條,這兩者都意味著剖面線在繪圖中不按比例縮放,當你列印較大的圖紙,例如
房屋或建築物時,這一點尤其明顯。

填充線也被用來在繪圖中創建色調效果,以突出某些區域

視口
AutoCAD的視口功能,是在列印之前預覽圖形的好方法。在視口空間中,你可以表示草圖中的各個部分,顯示你想強調的東西,例如,它可以是從一個側面顯示整個圖形,也可以是幾個特寫視圖。在這種縮放方法中,繪圖的比例是參照紙張的大小,而不是實際的單位或尺寸,所以,圖紙的比例取決於你選擇的紙張尺寸。視口中的比例顯示為「紙張單位:繪圖單位」,因此,1:10的比例意味著紙上的1英寸將代表繪圖上的10 英寸。

視口使讀者能夠非常詳細地了解繪圖中的某些區域,在視口中縮放圖形時,能為一個單一的圖形指定多個比例。此外,由於這種縮放技術是在紙上的佈局空間中完成的,原始模型的尺寸不受影響,所以在不影響原始圖紙的情況下,獲得一張不同比例的圖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視口助你從各個角度視覺化你的繪圖

注釋性
AutoCAD中,你可以給一組物件分配一個注釋屬性,這可確保注釋物件的尺寸保持不變,當你以不同比例列印圖形的視口時,它就能派上用場。注釋性縮放通常用於固定繪圖中文本和尺寸的大小,無論你在哪個比例下查看你的圖紙,文本的大小都保持不變。

以前,對於每個新比例,我們都必須繪製一個單獨的尺寸或文本,這增加了很多重複性的工作。但有了注釋性縮放,一旦你設置了文本和尺寸的大小,它們就會在整個圖紙中保持固定,並根據草圖的比例進行調整。

注釋可助你了解設計師提供的額外信息

繪圖
會選擇在AutoCAD中繪圖,也就是準備列印你的繪圖,這是數位製造整個設計過程中的最後一步。當你選擇這個縮放技術時,它會縮放整個繪圖,包括所有的實體和特徵。因此,你需要確定並牢記你在繪制草圖時,可能使用過的所有縮放系數。如果你在繪圖時未使用比例尺,則此選項可以方便地一次性完成,與本文提供的第一種方法類似。

需要注意的是,那些已經很小的元素在縮小比例時,有可能會失去所有的細節,甚至是消失!另外,如果你已經在視口或實際元素上應用了任何比例,使用繪圖比例將會應用這麼物件的現有比例。

繪圖比例由列印紙的尺寸決定

AutoCAD是數位製造中最深受設計師和工程師歡迎的繪圖軟體,自1980年代發明至今,成就了多少奇蹟般的科技與技術創造!近半世紀以來,AutoCAD不斷進化的技術工具,都有著革命性的意義,成為專業人士必備的創意技能。想在數位製造中創造屬於你的奇蹟嗎﹖工欲善其事的第一步,就是掌握AutoCAD的技術!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