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2/03/21 3D列印與軍事結合!印度首建房子、美軍建軍營

戰局緊張的年代,3D列印都被應用在武器零件的製作上了,現在就連軍隊的住屋也被3D列印技術征服!近日,印度陸軍在短短30天內就完成了全國首建3D列印房子
 
3D列印軍隊房子
為了滿足印度武裝部隊不斷增長的住宿需求,與印度軍隊合作的公司使用
混凝土3D列印技術,以及開發建築3D列印機,在當地的空軍司令部基地建造了兩座3D列印房子,成為印度第一個3D列印建築,是印度3D列印技術的重要里程碑。

這些佔地700平方英尺的房屋,在短短三週內就完工了,房屋的設計不僅有抗災能力,更符合Zone-3
地震規範,非常牢固,與現有的建築技術相比,3D列印技術可以迅速解決軍隊住宿短缺的技術問題。而在數位製造的成就上,這也不是首次有發展中國家建造3D列印房子,非洲馬拉維較早前也迎來了世上第一所3D列印學校,造福莘莘學子。

據印度陸軍的官方新聞稿指出,這項3D列印技術也證明了印度武裝部隊正積極培育國防技術,這不僅展示了3D列印建築技術在未來
國防應用的潛力,也是印度擺脫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遠景,這是作為“Atmanirbhar Bharat”(自力更生的印度)計劃的一部分。

印度陸軍軍事工程服務部門的3D列印房屋

各國武裝部隊的3D列印建築潮流
早在2017年,美國陸軍建築工程研究實驗室(CERL)就公佈了首個
3D列印軍營的建造項目,直接把建築材料的運輸成本和人力需求減少一半。2018年,美國陸軍工兵部隊(USACE)開發了一種特殊的混凝土並獲得了專利,用於高結構強度的3D列印建築零件上。

最近,有建築公司和
軍事部門攜手合作,設計3D列印軍營,聲稱這是北美最大的3D列印建築結構,佔地3,800平方英尺,可容納72名士兵,相比傳統的臨時軍營,這樣的3D列印建築具永久性的結構,有效取代壽命短促的臨時軍營。

3D列印技術也應用在車輛的隱藏結構上,可支援美國陸軍在全球的軍事行動,可見3D列印技術愈來愈廣泛應用於軍事項目上,除了建築物,還有各種結構與零件上的建造,實現3D列印與軍事結合的潮流與遠景。

3D列印軍營可容納72名士兵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