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5/13 8個最出色的商業案例,BigRep實現你的3D列印目標!〈下〉

上一集,為大家分享了BigRep Pro和其他大型FDM 3D列印機的一些關鍵案例,已見從汽車應用到藝術作品,工業FDM 3D列印必定能成為製造業中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Etihad航空工程公司使用BigRep 3D 列印技術
Etihad航空工程公司在日常營運中使用BigRep ONE 3D列印機,是展示大型FDM 3D列印優勢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Etihad利用列印機在維修廠房現場生產夾具、固定裝置和其他部件。早在2018年,BigRep與Eithad的合作關係還包括了使用BigRep EDGE 3D列印機,為3D列印的飛機機艙部件開發、測試和認證新材料,具體來說,這家航空公司計劃與BigRep合作,以3D列印無縫定製大型的機艙部件為主。Etihad還將利用對機艙的熟悉程度來獲得其設計組織和生產組織的認證,以及一個內部可燃性實驗室來測試3D列印部件,此外,這兩家公司將共同開發和測試,以滿足嚴格的EASA和FAA要求的新材料。

設計副總裁Bernhard Randerath表示:「我們正要把這項令人振奮的技術引入航空領域的最前端,並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確保3D列印技術的成功認證,並朝著3D列印機艙的願景邁進。」

 
Raise3D 3D列印幫助修復古典藝術
儘管BigRep肯定是大型3D列印的冠軍,但它並不是市場上獨佔鰲頭的公司,反觀Raise3D才是最接近消費者的。這家中國製造商以較低的成本,提供大型的解決方案而聞名。Raise3D展示了許多獨特的應用,其中一個特別可愛的項目是由ISCR的雕塑家進行義大利的藝術修復。該研究所的老師與義大利3D列印機經銷商Crea 3D合作,希望學生們能夠嘗試3D掃描和3D列印技術,並尋求Raise3D的大尺寸3D列印機幫助,研究如何修復在義大利具有文化意義的古典藝術作品。

首先,該團隊使用3D掃描器將文物的精確副本,上載到Raise3D的專用切割軟體ideaMaker中,從而修補、準備重新創建文物的3D模型,最後進行3D列印。


Tractus3D降低了建築成本
與直角坐標模型相比,Delta風格的3D列印機具有更快的列印速度和更多的構建空間,也是大型3D列印的理想選擇。Tractus3D是大型Delta 3D列印機的領先製造商之一,它具有T3000型號(1000 x 1450mm列印區域)和T3500型號(1000 x 2100mm列印區域)。荷蘭住屋合作社Woonstad Rotterdam使用這兩種機器來修復兩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嚴重破壞的19世紀建築物,在翻新Oude Binnenweg街道上的幾棟建築物時,該團隊發現建築物缺少9個排水管,在與專家會面並找出重新製作這些裝飾物的最佳方法後,他們決定採用3D列印。由於管理費用低,而且能夠用適當的材料重新製作這些大型結構,所以Tractus3D 3D列印機更容易解決時間和預算限制的問題。

該團隊使用PET材料來複製大型裝飾物,提供了特殊的強度和耐用性,同時還使這些大型模型變得輕巧。雖然最初的水槽是用石膏製作的,很容易破損,但據說用於生產3D列印副本的PET材料,是「幾乎不可能破裂」的。此外,
3D列印裝飾品的外觀與1880年製造的原始版本相似,因此保持了建築物的歷史外觀。最後,由於這些裝飾品位於繁忙的街道上方,所以3D列印版本幾乎沒有重量,可確保假如結構出現問題時,其下方行走的公眾都不會受到傷害。

 
Stratasys大型3D列印用於鐵路行業的解決方案
在工業方面,增材製造老牌企業Stratasys已經利用大型FDM 3D列印技術,供鐵路行業的多家合作夥伴和客戶使用。在Formnext 2019推出的新鐵路行業解決方案時,是為了通過允許營運商按需3D列印備件,以幫助客運列車變得更可靠,並降低成本。鐵路行業解決方案將利用Stratasys Fortus 3D列印機,包括大尺寸的Fortus 900,其體積為914 x 609 x 914 mm,在涉及鐵路行業解決方案的一個早期使用案例中,Bombardier運輸公司使用Stratasys F900 3D列印機來列印定製的通風系統。

ULTEM 9085樹脂和Antero 800NA材料都已通過了歐盟的鐵路標準EN45545-2,並與Fortus 3D列印機系列兼容。利用這項新服務,鐵路營運商能夠快速生產出符合政府認證要求的獨特備件,從而幫助他們縮短交貨時間和降低生產成本。除Bombardier外,許多客戶已參加了鐵路行業解決方案,包括Angel Trains, Chiltern Railways, DB ESG, 和 Siemens Mobility.


前文請點擊︰8個最出色的商業案例,BigRep實現你的3D列印目標!〈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