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1/03/10 3D切割/ 3D列印機控制的最佳軟體,2021的免費精選!〈上〉

數之不盡的3D列印軟體遍佈網絡,究竟哪個軟體最符合你的需求?它們適合什麼技術程度的人使用?又有何優劣點?為你搜羅、整理出3D切割和3D列印機控制的熱門軟體選擇,絕對是你不容錯過的清單!

 

熱門選擇
Cura

Cura是所有Ultimaker 3D列印機的基準切割軟體,但它也可與其他大多數的
3D列印機一起使用。這款完全開源的軟體,可通過外掛來進行擴展,Ultimaker作為市場上最流行和使用量最廣泛的3D列印切割機之一,此軟體很可能已為你的3D列印機提供了最佳配置,讓你立即輕鬆上手。這款軟體非常容易使用,提供清晰的介面管理最重要的3D列印設置,從“Recommended”(推薦)模式開始快速登入,你可在其中選擇重新配置的列印機品質設置。當你需要對設置進行更精確的控制時,請切換到“Custom”(自定義)模式。在「自訂」的模式下,Cura為用戶提供了多達400 項調整設置的功能。在切割機不斷推陳出新之下,軟體也會不斷推出新的版本,你也可以選擇是否跟進。

其實,你可將Cura用作3D列印機的主機軟體,直接控制你的機器,但3D列印機必須連接到PC上才能持續工作,與SoidWorks和Siemens NX等產品的無縫
CAD相比,它們的軟體在專業應用程式中的確有其價值,但對於絕大多數的用戶而言,Cura的簡單易用是其一大亮點,除了這種易用性,你還可以在Ultimaker的網站上找到如何更好地使用Cura、以及其最新功能的相關教育資源,而在它的論壇上,你更可參考別的用戶心得。

 

熱門選擇
PrusaSlicer

PrusaSlicer源於Slic3r的一個分支版本,由於多種原因而成為深受歡迎的
3D列印軟體之一。它不僅擁有大量的可調設置列表,而且還具有一些在原始版本中沒有的便捷功能。在經過重新設計介面後,Prusa在原始軟體上,對一些關鍵的功能進行大量的改進,包括︰可定製的支援結構、多材料支撐和流暢的可變層高度功能。

PrusaSlicer可用來為FDM 和樹脂列印機進行模型切割,並具有各種模式,你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進行編輯設置,雖然當中會打開大量要定製的列表,但不用擔心,即使是簡單的配置檔案,也能在PrusaSlicer執行良好。因為PrusaSlicer起源於Slic3r的關係,所以它對大多數的原始功能都保留支援,甚至在導入配置檔案時,也接受Slic3r的配置包。

 

熱門選擇
Slic3r

Slic3r是一款開源的切割軟體,以提供獨家功能而聞名。儘管這款3D切割機的更新相對較少,但Slic3r作為其他開源切割機賴以發展的基礎版,已成功保持他的優勢。例如︰Slic3r的3D蜂窩填充,可在整個列印的內部創建結構上的3D形狀。經過近三年的發展,Slic3r的開發團隊於2018年5月發內了
1.3.0版本。該軟體整合的新功能包括新的填充模式、SLA和DLP 3D列印機的實驗支援、3MF格式、USB列印等。

Slic3r網站上有
完整的手冊,提供用戶了解軟體的諸多功能。這款3D列印軟體工具的另一個優點是與OctoPrint直接整合,當用戶在桌面上進行切割時,只需單擊一個按鈕,即可將它們直接上傳到OctoPrint進行列印。

 

熱門選擇
OctoPrint

由 Gina Hüuäge 創建的Octoprint,是一個「純粹網頁版」的 3D 列印機主機,你可完全控制列印工作和列印機本身,結合支援 WiFi 的裝置(如樹莓派)連接到列印機,您可以透過 OctoPrint 的網頁介面,以遠端撥號並控制你的電腦。Octoprint 幾乎可以從任何 3D 列印機的切割軟體接受 G 碼,並整合了 gCodeVisualizer,讓你在3D列印前和列印過程中可視化G碼檔案。另外,你也可以將OctoPrint 用作多合一的列印準備包,從而直接在Scts檔中切分STL 檔。Octoprint 不僅為用戶在遠端控制列印的過程中提供大量的工具,而且還提供了幾種跟蹤列印作業的方法,用戶可以設置 Octoprint 來發送推播通知,或透過各種訊息應用程式,向其發送警報。

而最重要的是,OctoPrint是免費的開源軟體,並擁有一個蓬勃發展的討論區。易於激活的外掛程式擴展了 OctoPrint 的功能,使其成為大多數 3D 列印項目中最可靠的解決方案,事實上,Octoprint 網站擁有一個廣泛的外掛程式儲存庫,讓你輕鬆存取由緊密聯繫的討論區所不斷創建的創新附件。如果你想把你的3D列印機從桌面上消失,並對它進行無線控制,Octoprint可能是目前市場上最好的3D列印軟體。

 

未完待續,請點擊︰3D切割/ 3D列印機控制的最佳軟體,2021的免費精選!〈下〉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