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教學指南

2021/11/11 遠端會議、直播錄影工具,輕鬆製作高流量影片!

RecordCast是一款適用於內容創作者、教育工作者和企業的線上螢幕錄影工具,可幫助我們更有效地錄製、編輯和發佈影片,以下為你一一詳述RecordCast有哪些引人注目的功能吧!


 
多種錄影模式
RecordCast不僅僅是一個螢幕錄製工具,它還提供視訊
鏡頭錄製。因此,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來應用不同的模式。
例如:
1. 「僅螢幕錄影」模式可建立影片操作和教程。
2. 「僅視訊鏡頭」模式可用於提供講座、或向客戶/ 員工發表演講。
3. 「螢幕錄影 + 視訊鏡頭」模式可進行
遊戲或商務演示。
 

高級音頻選項
音頻選項是RecordCast的一大特色,藉由各種音頻輸入,我們可以完全控制影片中的內容。
例如,我們可以因應不同需求選擇以下功能︰
1. 「系統音頻」可錄製會議或
電影
2. 「麥克風音頻」可錄製簡報。
3. 「系統 + 麥克風音頻」可錄製系統與外部音頻同步的遊戲。
 

不同錄影畫面的選擇
在錄製螢幕時,我們通常很難在不同的選項卡或應用程序之間切換,但是有了RecordCast後,我們就不用擔心了!

RecordCast提供3種類型的螢幕模式,可根據錄製的內容輕鬆調整螢幕設置。
例如︰
1. 「單個選項卡」可記錄單個瀏覽器選項卡。
2. 「應用程序窗口」可在不同的選項卡之間切換。
3. 「整個計算機螢幕」可在錄製時切換到不同的應用程序。


靈活快捷的錄製
開始錄製影片後,RecordCast會提供一個帶有3個錄製選項的簡單螢幕,我們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1. 當我們需要休息時,暫停影片。
2. 因操作失誤的重新錄製。
3. 錄製完成後,結束
影片。如果使用付費計劃,可獲得每個影片30分鐘的錄製時長。
 

影片編輯器功能
完成螢幕錄製後,RecordCast還可以讓用戶在瀏覽器中直接編輯影片!此編輯器有許多元素和轉場,可讓影片更具吸引力,例如︰
1. 可選擇文字、裝飾和影片片頭和片尾的疊加層。
2. 可插入純色、漸變色或照片背景。
3. 添加基本或動畫文字,使影片看起來更具互動性。
4. 從各種貼紙中選擇不同的元素,包括箭頭、形狀、表情符號、氣泡等不同類別。
5. 具數十種螢幕轉場,包括模糊效果、淡入淡出、縮放、馬賽克、扭曲等等。
6. 可在影片的特定位置添加文字或圖像的浮水印。
7. 影片時間線可以拉伸、收縮、分割,或在我們需要的任何地方進行剪切。
8. 可在影片中插入背景音樂,RecordCast支援MP3、M4A、WAV、AAC和FLAC格式的音頻上傳。
9. 1080p高畫質的影片導出。
 

總而言之,RecordCast螢幕錄製工具是一個非常簡單方便的線上螢幕錄影軟體,從螢幕錄製影片、以及作為一個出色的影片編輯器,都能把我們的影片變成傑作。藉著這款功能齊全的影片編輯器和螢幕錄製工具,我們可以輕鬆地創造教學素材、錄製促銷活動,有利於業務發展之外,甚至還能製作影片教程在YouTube等平台上展示成果呢!

影片剪輯看似難以操作,但隨著數位製造業愈來愈蓬勃,不同的技術與工具層出不窮,尤其是影片
軟體多不勝數,讓非科班出身的素人也能掌握影片編輯的技巧,這就是大多數技術的最終目標——大眾化、普及、無學習門檻。看完RecordCast的介紹,你有什麼想法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分享你的影片編輯成果!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