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9/28 粉末3D列印機大評比!NILS 480 決戰 風雷FUSE 1誰更好?

數位製造又再掀起決戰浪花,早前Formlabs Fuse 1把Sinterit Lisa Pro徹底KO掉,最近Sinterit強勢推出NILS 480,同樣都是雷射粉末燒結(SLS)技術的最潮機款,NILS 480能扳回一城嗎?


機款概述
Formlabs Fuse 1
這是被稱為世上第一台桌上型的工業級SLS
3D列印機,適合中小型企業使用。正在申請專利的Surface Armor技術,可在列印時創造保護零件表面的半燒結外殼,從而提高零件表面的光滑度和可靠度。除了有觸控式介面全程引導列印過程、簡易的後處理清潔系統、以及領先業界的冷卻時間,能夠在列印結束後的1-2小時開始新的列印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Sinterit NILS 480
NILS 480提供30小時內完成全床列印的工業速度,與Sinterit之前的桌上型機款相比,NILS 480的構建體和列印速度都獲得了升級,通過它的高效列印量、迅速構建時間和自動化系統,可成為批量3D列印用戶的選擇。另外,Sinterit表示NILS 480的投資報酬率可在短短40天內實現,確保用戶擁有高效的生產力和收益。


材料優勢
‧Fuse 1目前可使用PA 11和PA 12,這是專門為Fuse 1研製的尼龍系列粉末。PA 11具高性能、高衝擊強度的特質,適合列印高韌性的堅固零件,也因不易碎裂,所以更適合列印薄壁零件;PA 12則是一款全能型的材料,適合功能性原型製造和最終生產使用。另外,Formlabs也正在開發柔性TPU和更多的材料。

相較Fuse 1選擇不多的材料應用,NILS 480的材料範圍較廣,也涵蓋了大部分關鍵行業的需求。用戶也可使用第三方材料,在系統上創建全新的個性化配置檔案,以獲得不同的列印輸出特性。


後處理
Fuse 1具可拆卸的構建室,當列印完成後,可移至一個名為Fuse Sift的設備進行提取列印零件、清潔、回收粉末等步驟,完全一體式的後處理系統,使清潔及回收粉末的工作流程更為輕鬆。

NILS 480已經取得ATEX認證,表示它可以安全地應用任何具潛在爆炸性的粉末,NILS可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內回收多達100%的多餘材料,該系統還配備了一個粉末分離器,可以從列印床上拾取未燒結的粉末,並將其放入一個12升的專用容器中,再把粉末倒進Sinterit的自動篩器中,這樣就能把粉末重新使用在新產品上,構成零浪費的反處理系統。

 
軟體
Formlabs Fuse 1:提供免費且易於使用的
軟體PreForm,可以在幾分鐘內輕鬆設置列印之外,也提供根據不同需求進行手動優化的先進工具,用戶還可以使用線上儀表板來管理列印機、材料和團隊。軟體適用於Windows和Mac。

Sinterit NILS 480:可使用
免費軟體Sinterit Studio,以標準模式列印所需的所有功能,無需嘗試列印參數或第三方材料。軟體適用於Windows 10或以上


規格比較
Formlabs Fuse 1 Sinterit NILS 480
設計國家 美國 波蘭
構建體積
xx
PA: 165 x 165 x 320毫米
TPE/TPU: 不適用
200 x 200 x 330毫米
可用材料 PA 11 and PA 12
*更多材料即將推出
PA 11,  PA 11 ESD, PA 12 Smooth,
Flexa Bright,Lexa Soft, Flexa Grey,
 TPE, PP Polypropylene, 第三方材料
列印速度 10 mm/小時 10-14 mm/小時
最小層厚 110 µm 75µm
文檔 .STL or .OBJ STL, 3MF, OBJ, 3DS, FBX, DAE
連接 WI-Fi/ Ethernet/ USB WI-Fi/ Ethernet/ USB
重量 114kg(不含成型粉槽) 250kg
起始價格 起價為18,499 美元。
完整設置約31,845美元起。
未公布
 
看完以上比較,各位客倌心裡有雪亮的選擇了嗎?在數位製造裡,不論是技術或機器的比併,都是推陳出新的動力,這是在數位製造激烈的競爭中不可或缺的科技力!歡迎來到DiMan的FBIG分享你的想法,或是展示你的雷射粉末燒結作品。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
資料來源3
資料來源4
資料來源5
資料來源6
資料來源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