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4/27 全自動施工設備是什麼?麻省理工學院來3D列印你的房子了!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全自動施工設備,該設備使用3D列印和機器人技術來創建建築結構,快速之外,成本也較低,期待來實現真正的居住正義吧!

 
隨著房地產價格的持續上漲,使得許多人都買不起房子,也許是時候要改變方法了!為此,來自著名的
麻省理工學院(MIT) 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全自動施工設備,這可是3D列印房子的「始祖級」計劃喔!由最初的構想到實行、成果,都為未來的列印房屋技術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礎,絕對可稱得上3D列印房子的先驅!

麻省理工學院的建設計劃涉及了數字設計、機器人技術和3D列印,用於開發這種獨特的全自動設備(鑽機)。Steven Keating博士是該項目的麻省理工學院工程師之一,他期望通過這種自主建設,讓人類能與大自然共存——他的目標就是與大自然合作,而非與大自然對抗來建造創新的家園。「一棵樹會從空氣中提取99%的材料,它不需要出去採礦和運送到工廠,而是可以自己收集能量和材料,適應環境之外,也與環境共生。」Keating在《
Inverse》中如此比喻。

除此之外,通過使用自主方法,必要時還可以重新設計房屋,無論是為了容納更多的空間,還是為了解決環境問題,該鑽機都可以修改現有的結構。

來看看自動3D列印機是如何操作吧!


崛起的3D列印房屋和
家具
麻省理工學院與大自然合作的方式很簡單,他們開發一個自動建築的平台。Keating的團隊使用機器人來3D列印大型結構,由此產生的列印品是一個圓頂形狀的建築,而從無到有,只花了半天時間即完成。它由絕緣泡沫材料製成,寬約50英尺、高於12英尺,通過這種突破性方法,有可能減少創建宜居結構所需的生產時間和資源。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也為該鑽機提供材料,如泥土、甚至冰。

這款增材製造機器人正帶領著我們一步步遠離昂貴的運輸耗材,取而代之的是裝滿3D列印家俱的
3D列印房屋,這也是麻省理工學院進行的另一項甚有前景的發展。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源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