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8/02 從植物變出你家裡的地板,來把植物地板3D列印出來吧!

近日有建築師和家具製造商在威尼斯展示了他們最新的植物性3D列印地板,使環保真正落實在數位製造的項目中,那是什麼樣的技術把環保與3D列印結合起來呢?
這款創新的植物性3D列印地板,由3D列印公司Aectual開發,地板採用碳中性的水磨石製成,地板上的圖案線條則採用亞麻籽3D列印出來,而聚合樹脂是以大豆材料和真正的大理石石材添加劑製造而成。

Aectual的植物性地板技術,已取得不含任何對人類健康構成風險的證書,100%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並且100%可回收,是印證數位製造也能做得很環保的最佳例子。

ALIS辦公室內部採用植物性3D列印地板

ALIS辦公室
ALIS辦公室以蘭花為設計靈感,使用有機「花瓣」圍繞四面玻璃牆,這個立方體結構長約6米,可以根據用戶的要求和安裝地點,進行技術性的定製。作為一個可移動和模塊化的空間,ALIS可以安裝在室內或室外,適合用於商業辦公室、車站、以及機場,它還可以輕鬆地拆卸和運輸,在重新組裝後,還可以有各種花瓣的配置。這個辦公室與植物性地板一樣在設計時考慮到了循環經濟,因此ALIS的組件可以回收或升級為二次應用的技術,以確保最小的科技浪費。

建築師表示將創新的操作技術和設計,與無害的生態材料和可持續的建築技術結合起來,是新時代建築界的決定性挑戰,也是對數位製造和科技的挑戰。

ALIS的外觀

3D列印圖案水磨石地板
Aectual的3D列印系統是一個以擠壓為主要技術的六軸機械臂,通過同時運行4台這樣的列印機,能夠在500平方英尺的範圍內進行列印,產生大型物體和地板,然後將它們焊接在一起,而3D列印地板的圖案是可定製的。由於3D列印地板有輕微的彈性,因此在人流量大的情況下也不會裂開,與傳統的水泥基磨石地板相比,這種材料被設計成高度耐磨、易於清潔,並且具有更良好的音質效果,成為醫院、飯店、餐館和商店等場所的理想選擇。

Aectual的XL 3D列印機器人

因為增材製造的設計自由,所以建築行業可以從新穎的3D列印建築設計中獲得不少技術性的益處,例如降低成本、縮短建造時間。最近,有個名為“Fibonacci House”的3D列印房屋成為第一個在Airbnb上出租的3D列印房屋

而在其他地方,致力扶貧的非營利組織Habitat for Humanity已開始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3D列印經濟房屋,該組織使用COBOD BOD 2水泥3D列印機,與建築公司PERI和其他幾家當地合作夥伴一起,3D列印了一座擁有3間臥室和2間浴室的單戶住宅,以供需要人士居住。

3D建築列印在數位製造中已不算是新鮮事了,除了基本的水泥材料,未來更放眼於材料的創新上,而取於
大自然的材料與更加高階的技術,也減輕了科技帶來的污染問題,可見環保已成為數位製造中首要考慮的部分之一。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