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1/05/05 怎麼把2D變成3D?把圖檔變成STL的大小撇步來了!〈下〉

上一集,為你介紹了幾種把2D圖像轉換成3D物體的軟體及方法,來到最後一集,為你更詳細地補充把圖檔變成STL的大小撇步,不可錯過!

 
抬高或擠壓圖像
將2D圖像轉換為3D物體的另一種方法是擠壓,這是利用輪廓的特徵,把這些特徵擠壓到不同的高度,以創建一個3D物體。

擠壓平面圖像是讓它成為3D的最簡單方法(來源:Graphic Design Stack Exchange)

SVG轉換
將SVG(可縮放矢量圖形)圖像轉換為STL檔案是一種方法。SVG是一種廣泛使用的檔案格式,幾乎可以使用任何檔案編輯器或繪圖軟體來創建,SVG通常用於免費的矢量繪圖軟體
Inkscape。至於怎麼將它們轉換為STL,有兩種選擇——包括Tinkercad等其他免費程式

3D Builder

3D Builder有可能是最容易使用的一種選擇,因為這是大多數電腦的Windows預裝的程式,它有一項非常輕鬆就可將圖像轉換成STL或OBJ檔案的功能,只是僅適用於Windows10,無法在Mac上使用。

操作方法如下:
1.    如果你的電腦上還沒有3D Builder,請從
微軟商店下載。
2.    在你下載並安裝該應用程式後,將你的圖像拖到工作區,或在”Insert”中點擊”Add”,然後選擇圖像。
3.    調整圖像的水平和平滑滑塊,直至你的圖像清晰為止,你還可以在”Contour”, “Height Map”, “Edge” 和 “Stamp”之間進行切換,以獲取不同的效果。
4.    當你對模型滿意後,點擊”Import Image”按鈕,在這裡,你可以使用工作區底部的縮放工具來改變或鎖定比例。

3D Builder是一個容易使用的擠壓工具(來源︰MSPoweruser)

浮雕
把圖像3D化的另一種方法是創建浮雕。浮雕是一種3D物體,它利用厚度差異來更改光量,創造出圖像的暗淡變化,製造出看似「嵌入」物體的視覺效果。因此,也只有在有光線的情況下才能看見圖像,雖然它不能由一種以上的顏色組成,但這也使STL成為理想的檔案格式選擇。

另外還有幾種不同的方法製作浮雕,包括使用設計軟體或線上工具,如
NestedCube

浮雕可製作出精美的燈罩(來源:SolidSmack via Fabbaloo)

檔案格式轉換器
如果你在網路上搜尋,立即會出現一個選項——那就是檔案格式轉換器,可將你的圖像檔案類型簡單地轉換為STL,但這方法非常的「直接粗暴」。這些轉換器對於將3D檔案轉換為另一個3D檔案是非常適合的,由於檔案中的物體已經是3D的了,所以轉換器要做的只是使它在另一個檔案程式中變成可讀而已。但當談到2D轉換為3D這點,即使線上的轉換器會說它們可以做到這點,可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它們只是轉換檔案類型,而非轉換其內容,所以在我們嘗試把一個標誌的PNG檔案轉換為STL檔案時,結果是一個毫無細節可顯示的正方形圖像。

儘管如此,如果你還是想碰碰運氣,仍是可以嘗試看看的,比如
AnyConv,只需要把檔案拖進視窗,幾秒間就能下載結果。另外,還有可下載的轉換器,例如AccuTrans 3D,該轉換器是付費的(具有30天的免費試用期),但或許比線上的選項更為可靠。

其實檔案格式轉換器並不總能做到它所說的那樣(來源:AnyConv)

下一步
當你成功製作出3D模型後,下一步是什麼?當然就是可以開始來列印模型了!你也可以利用CNC銑床或CNC雕刻頭來製作模型,無論哪種方式,你都可以盡情享受3D模型帶來的樂趣喔!

 
不管是3D列印還是3D雕刻,都可以滿足你對3D模型的需求喔!(來源︰WEGSTR CNC via YouTube)

前文請點擊︰怎麼把2D變成3D?把圖檔變成STL的大小撇步來了!〈上〉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