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1/06/02 來開箱Phrozen Sonic Mini 4K LCD光固化3D列印機嘍!

光固化3D列印機,是強調印製複雜和精細模型的最佳首選,這次要為大家開箱的是「Phrozen Sonic Mini 4K LCD光固化3D列印機」,首先來看一下官方的產品預告片吧!
 

影片中強調精緻且強大的列印品質,這邊就來看一下有哪些強打的內容:
  • 高解析度:6.1" 4K高畫質,3840x2160 UHD,高達722PPI業界最高解析度。
  • 速度提高:黑白面板提高4倍列印速度,每層2秒列印完畢。
  • 輕巧機型:尺寸只有25x25x33 cm,適合個人工作室、家居環境。

下面來為大家開箱Sonic Mini 4K內容物、設備測試以及列印流程。


內容物
配件盒:操作手冊、砂紙、手套、軟硬刮刀、變壓器、六角板手、塑膠漏斗、隨身碟、螺絲及列印載台。


 
Sonic Mini 4K 3D列印機:已組裝完成,在底部四角貼上軟墊以減少列印過程的震動。插上電源並打開開關,機器就可以順利運作了。

列印機設備測試
為確保列印品質,在第一次列印前會需要先進行「LCD測試」與「Z軸校正」。

LCD測試:為了確保紫外燈和Mono-LCD的功能正常運作,會先進行測試。在觸控面板上點選TOOL按鈕,執行LCD TEST(LCD測試)和VAT CLEANING(清理料槽)兩個動作,確認無異常後即完成測試。


Z軸校正:目的是讓3D模型能夠平穩精確的在載台上完成建構。在觸控面板上點選TOOL按鈕,執行Z CALIB(Z軸校正),按照螢幕上顯示的指示完成操作,即可完成校正。

列印流程
完成設備測試之後,即可開始執行列印:
1.    列印前,因樹脂可能會引起的過敏反應,建議配戴手套、口罩及護目鏡做操作。


2.    將3D模型載入CHITUBOX軟體,切片完成後,存檔至配件盒中的隨身碟。
3.    打開塑膠套,並將
樹脂倒入料槽。
4.    在機身插入隨身碟,觸控面板上按下3D PRINT,並選擇列印檔案,然後點選GO,即開始列印。
 

5.    列印完成後,待載台回至上層,即可拿下載台。
6.    進行「
後處理」後,就完成列印了。
7.    測試列印流程可參考影片。


後處理完成後,觀察模型文字與花紋的細節,可以明顯感受到Sonic Mini 4K在精緻度的表現上非常漂亮,即使是在單眼相機近距離的特寫下,也幾乎看不到瑕疵。

所有的操作流程都可以在
Phrozen 官方Youtube 找到詳細教學影片

以上為Sonic Mini 4K的開箱以及測試列印的說明,如果想知道更多資訊,可至Phrozen的社群或官網查詢:

FB
IG
Official Website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