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1/05/13 8個最出色的商業案例,BigRep實現你的3D列印目標!〈上〉

BigRep PRO和其他大型FDM 3D列印機是如何被用於專業應用上呢?來看看它的8大商業用例吧!說不定你會用得上、或激發你的使用靈感喔!


依照歷史經驗,建築面積的限制是阻礙工業級3D列印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雖然3D列印技術使設計師和工程師能夠生產、並不斷重複製造複雜的零件,但在尺寸方面往往會受到限制。幸好,像德國3D列印機製造商BigRep這樣的公司已經優先將工業級的大型FDM 3D列印機推出市場,隨著這些巨大機器的出現,無論是小型或大型企業都將FDM 3D列印納入其生產的工作流程,而在專業市場上,BigRep Pro是最受歡迎的大型機器選項之一。

除了擁有1080 x 980 x 960 mm的龐大體積之外,BigRep Pro還具有一個全封閉的
金屬框架,並配備了專有的MXT擠出機,該系統是為了提供線材進給、熔化和擠出之間的分離。

NOWLAB生產全3D列印的NERA電動腳踏車
在BigRep的大量使用案例中,NERA電動腳踏車是最引人入勝的項目之一,它是一個完全3D列印的電子摩托車,具功能與美感集於一身,由15個部件組成,而這些部件都在BigRep大型3D列印機(包括BigRep Pro)上打印出來。雖然這輛腳踏車仍不能購買,但這款電動腳踏車已經可以作為一個使用案例來展示BigRep 3D列印機的功能了。該腳踏車的最終尺寸為190 x 90 x 55厘米,具獨特的設計理念,例如無氣輪胎和定製座椅。

這款3D列印腳踏車使用了多種BigRep的線材製成,包括ProHT、ProFLEX、PETH和PLA。除了電池、馬達、電纜和控制系統之外,NERA的每個部分都是由
3D列印出來的,例如︰整個車身、輪輞、輪胎、轉向器、座椅、前大燈和減震器。


Boyce Technologies 3D列印最終零件
根據BigRep的說法,紐約的安全和通信設備製造商Boyce Technologies,是第一家將BigRep Pro安裝到其生產設施中的公司,在安裝BigRep Pro之前,Boyce Technologies已經購買並安裝了BigRep Studio,該軟體最初用於原型設計、測試裝配和熱壓成型模具的開發。最近,該公司利用BigRep 3D列印技術來製造Verizon信息亭中的最終使用部件,這些信息亭遍佈紐約市的地鐵系統。這個數字信息系統包含一個帶有蜂窩狀天線和傳感器的光信標,BigRep Studio也被用來製造這種發射器的外殼。

「我們是一家行動迅速的公司,這是我們的競爭優勢。現在有了PRO,我們的增材製造能力提高了五倍。」Boyce Technologies機器人技術總監Ajmal Aqtash如此說道。


全3D列印的航空及航天座椅系統
在BigRep與DassaultSystème的合作中,BigRep利用BigRep Pro生產了兩個完整的3D列印航空及航天的座椅系統,並在2019年4月於漢堡舉行的Aircraft Interiors Expo上展出。這是為了展示這種大型3D列印機重新創建飛機內飾的能力,也改善乘客的體驗。由NOWLAB設計,使用BigRep Pro創建了兩種不同的座椅,Retro Seat是採用3D列印技術重新設計的原始航空座椅;而Aero Seat是一種更具未來感的仿生乘客座椅。這兩種座椅系統都是用DassaultSystèmes的3DEXPERIENCE平台製造的,而該平台可幫助工程師根據空間分配、負載、約束等條件來優化設計和模擬零件。

Retro Seat節省了50%的重量,為可持續的飛機工程和運營成本創造了巨大的收益,這也證明了3D列印對製造商和航空公司帶來巨大的好處。Retro Seat設計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科技功能,包括用於無線智慧手機的感應式充電、頭枕背面用於連接平板電腦和其他設備的插座,以及嵌入扶手的筆記本電腦儲存區。另一方面,Aero Seat具有仿生學的外觀,其設計是為了適應乘客的身體形狀,利用3D人體掃描來生產一個為乘客提供舒適感的外殼,從而減少長途旅行中的壓力和身體不適。


GENESIS生態屏的城市建築
BigRep Pro是BigRep最新和最具創新性的大型系統,而這家德國3D列印機製造商也通過其旗艦機器BigRep One 3D列印機,獲得了一些成功的案例。這款3D列印機具有簡約的開放式框架和高達1005 x 1005 x 1005 mm的構建體積,已被用於各種項目和應用上。GENESIS是從BigRep One推出最令人驚艷的項目之一,這是由NOWLAB的Lindsay Lawson設計的全3D列印生物多樣性棲息地。這種獨特的結構被設計成植物和昆蟲的棲息地,並與嵌入式的渠道整合在一起,以便供水和排水。GENESIS生態屏的尺寸為4m x 4m,在4台不同的BigRep One 3D列印機上,使用BigRep PETG和BASF Innofil3D rPET材料進行列印。

據BigRep稱,這一個建築壯舉是為了展示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塑料垃圾,並用於生產對環境有益的結構上,為植物和昆蟲提供一個可持續的生長結構。

 
未完待續,請點擊︰
8個最出色的商業案例,BigRep實現你的3D列印目標!〈下〉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