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1/09/07 Apple Watch「不健康」,望穿秋水到明年!

據國外消息報導,蘋果希望推出具更多健康追蹤功能的手錶,計劃可能包括檢測血壓、體溫和睡眠窒息症等,因此有可能在明年才發貨,這當中究竟有何玄機?

Apple Watch Series 6

蘋果對未來版本的Apple Watch有愈來愈多關於健康功能方面的期望,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蘋果的計劃包括各種類型的監測技術,有血壓、體溫、睡眠窒息和血糖等,而這些功能細節,是在Apple Watch即將發表的報導中,因製造問題而有可能被推遲發貨日才出現的。這種延遲的情況,在數位製造業並不算十分罕見,特別是那些新開發的科技與技術,有些技術都是先透過募資的模式進行「先開發後發貨」——當然,以蘋果的實力,並不存在因缺資而延誤研究技術、發貨的問題,純粹只是在時間上追趕不及技術研發。

《華爾街日報》也提及了蘋果想要開發一種可以在不擠壓手腕的情況下,可充當血壓袖帶的
感測器,而這種血壓測量在蘋果的計劃中已存在多年,蘋果甚至在2016年就為可穿戴式血壓監測器提交了專利申請。而在數位製造中,雖然很多技術都是互通、共用的,但若然有特殊的設計,還是可以申請專利,以此提高技術與設計在數位製造中的競爭力。


據彭博社早前報導,蘋果曾計劃在今年的Apple Watch中增加溫度感測器,有望為生育追蹤作技術上的檢測,並希望這個感測器最終能檢測到發燒,但這項技術功能似乎已被推遲到明年了。

關於新增感測器的技術,蘋果還希望擴大Apple Watch的睡眠和血氧追蹤能力,以便有朝一日能夠檢測睡眠窒息症,只是若要讓感測器整夜開啟,以獲取血氧讀數的最佳時間,恐怕又會引伸出耗電的
環保問題。

此外,蘋果還計劃為現有的Apple Watch功能尋求FDA的批准,例如為心律不整的人士提供心律追蹤和血氧水平下降的警報。目前,FDA對Apple Watch心電圖功能的批准,並不包括被診斷出心律不整的人所使用,而Apple Watch的血氧監測器,也並未當作真正的醫療設備。因此就目前的階段來看,就如同數位製造中的
3D生物列印技術一樣,雖然有了研發的成果,但未能落實在病患身上使用,仍須作更進一步的研究和證明。

其實,蘋果積極研究的血糖追蹤和糖尿病檢測技術,在這多年來並未取得太大的成功,而據匿名消息人士的警告,Apple Watch許多被考慮的技術可能永遠不會向消費者推出,因為健康技術的進步以及對其監管的批准,需要多年的開發和測試,即使可穿戴式設備常用於醫學研究,但其實它們仍然不夠先進,還是無法取代傳統的診斷工具。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