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教學指南

2021/07/08 最尖端的木工雕刻技術,要怎麼挑選CNC雕刻機?

木材是一種美麗的原材料,CNC雕刻也是一種愈來愈流行的嗜好,而CNC雕刻機絕對是你雕刻木材的成功關鍵!本文列出挑選CNC雕刻機的關鍵要點,快來打包秘訣吧!


木製品是好東西嗎?
3D列印是一種多功能的技術,可以成為無數項目的寶貴工具。然而,增材製造有時候並不能解決問題,這時候,一種「減材製造」就出現了——也就是CNC銑削。CNC機器可以用木頭製造大型零件,這對
桌上型3D列印機而言,是完全不可能的。

CNC雕刻機或銑床能夠製造大型零件,這並不是這項技術的唯一優勢,使用木材銑削零件,可以使製造商保留木材的自然美和強度,而在尋找合適的CNC雕刻機之前,先讓我們弄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使用CNC輕鬆製作標牌

挑選CNC雕刻機的重點
「最佳」是一個非描述性的形容詞,我們要如何定義哪台CNC雕刻機是「最佳」?以下有幾個重點︰

 
  • 物有所值: 讓你的錢花在刀口上!一台好的CNC機床會以最低的價格帶來最多的功能和最好的品質。
  • 佔地面積小:一台較大的機器可以讓你創造更多的項目,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個大型的工作空間,所以最好的銑床會提供一個更大的切割空間與佔地面積的比率,讓你可以在不浪費空間的情況下製作出大型項目。
  • 材料範圍:所有的CNC機器都可以切割木材,但了解機器的材料切割能力,還是很有幫助的,這樣你就可以預計你的機器在處理不同材料(尤其是硬木)時的表現。
  • 高品質:一台CNC銑床的品質由多種因素決定,包括機器的剛性、部件、運動系統、主軸和操作系統等等,所以必須要真正了解這些技術因素,才能讓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 易於使用:一個乾淨的用戶介面、易於維護和簡單的工具更換,都是機器易於使用的關鍵。
  • 活躍的社群和支援:全面的客戶支援和社群反饋,對於學習如何正確和成功地操作你的CNC雕刻機,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加分條件。


綜合以上幾項重點,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樣的CNC雕刻機了嗎?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