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教學指南

2021/07/28 光固化3D列印最重要的一環!8款SLA切片軟體的最佳選項

SLA切片軟體是光固化3D列印切割模型的解決之道,該如何挑選才好?從技術、平台、價格一一為你分析清楚,助你在數位製造中獲得更得心應手的技術經驗!


光固化列印切片軟體
3D列印中,「切片」是指為實際3D列印準備數位3D模型的過程,而切片軟體在功能上與CAM有些類似,因為它們都是數位世界與現實世界的橋樑。隨著愈來愈多的第三方切片軟體推出市場,如今的軟體已趨向為數位製造的技術用戶帶來更多功能的發展和變化。以下,就為你介紹8款最適合光固化3D列印的切片軟體。

零件鏤空、排水孔、方向、支撐結構,這些都是在切片過程中定義的

ChiTuBox
ChiTuBox是以3D列印硬體開發而聞名的CBD-Tech之第三方3D切片軟體,也是最受歡迎的切片軟體之一,技術支援各種列印機。這款切片軟體有不少實用的技術工具,包括零件鏤空和排水孔,而自動支援功能的加工時間也很短。

另外,它還有一個強大的專業版,增加了一系列包括模型分析和修復的功能,每年須花費170美元左右。

技術:光固化
平台:Windows、MacOS、Linux
定價:免費,或專業版約170美元/年

ChiTuBox是最流行的光固化列印機第三方3D列印切片軟體之一

Lychee Slicer 3
Lychee Slicer 3有兩個版本︰功能有限的免費版,以及包含所有高級功能的專業版。Lychee Slicer 3技術支援近75種不同的列印機,設置迅速、佈局簡單,為初學者提供了一個友善的用戶環境,另有獨特功能“Magic Menu”,這是一種用於優化模型方向、支撐分配和定位的自動工具。

技術:光固化
平台:Windows、MacOS、Linux
定價:免費,專業版約4美元/月

Lychee Slicer 3為3D切片提供先進的控制功能

PrusaSlicer
PrusaSlicer是一款基於前Slic3r PE(Prusa Edition)的免費開源軟體,在光固化列印方面,它以自動支撐和零件鏤空為基本功能,允許用戶使用Prusa的工具(例如自動定向和支撐結構)準備模型,將其從PrusaSlicer導出為
STL檔案,然後在兼容的3D列印切片軟體中進行切割。

技術:光固化、FDM
平台:Windows、MacOS、Linux
定價:免費

PrusaSlicer擁有先進的支援生成工具

Z-Suite
Z-Suite軟體可作為一站式的解決方案,通過Wi-Fi進行切片和控制列印機之外,也可與其他光固化列印機一同使用。儘管設置是手動完成的,但它帶來了先進的切片功能,如網格修復、薄壁檢測和多種填充物選項。

技術:光固化、FDM
平台:Windows、MacOS
定價:免費

Z-Suite可與Zortrax的FDM和光固化3D列印機一同使用

Photon Workshop
Photon Workshop是Anycubic Photon一系列列印機的官方3D切片軟體,擁有自動支撐、零件鏤空和排水孔放置等常見功能,並推出了「實時切片」的技術,用戶可以在運行切片之前,單獨分析每個2D切片。

技術:光固化
平台:Windows、MacOS
定價:免費

Photon Workshop允許用戶在進行切片前,檢查每個2D切片

PreForm
PreForm是Formlabs的切片軟體,技術支援其一系列的光固化機器,以及最新的SLS系統——Fuse 1。這是一款毋庸置疑的出色軟體,專注於快速切片並依賴自動功能,例如方向和支援分配。

此外,它還帶來了自動適應切片功能,在同一部件中應用不同的層高,以減少列印時間之餘,同時也保持高質量的表面處理。

技術:光固化、SLS
平台:Windows、MacOS
定價:免費

自動適應切片技術,使用不同的層高來縮短列印時間,同時也保持質量

NanoDLP
NanoDLP是一款超越切片範疇的光固化3D列印軟體,擁有一個完整的網絡介面,可以遠端監測和控制
3D列印機。NanoDLP通過Raspberry Pi運行,並以一體化的解決方案形式呈現切片功能,包括鏤空、遮罩、填充圖案和抗鋸齒的技術支援,然而對於自定義支援分配,你還是需要使用上述的NanoSupport,它同樣是免費且跨平台的軟體。

NanoDLP可配置到大部分的光固化列印機,並為Phrozen、Microlay和MUVe的3D列印機提供官方支援。

技術:光固化
平台:Windows、MacOS、Linux、Raspberry Pi
定價:免費

NanoDLP和NanoSupport的技術工具都提供了超越切片的功能

Formware 3D
Formware 3D是一款適用於光固化和噴墨3D列印機的高級切片軟體,這種高級軟體既不免費也不便宜,個人許可證的價格約為150美元,這是本文的推薦清單中最昂貴的軟體,但它確實通過提供高級的技術功能來證明其價格的合理性,例如網格錯誤檢查、自動定位和地板結構等高級技術。

工藝:光固化、噴墨
平台:Windows
定價:個人許可證約150美元,商業許可證約350美元(30天免費試用後)

Formware的3D地板結構功能,通過使用整個構建體積來作最大化的列印輸出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