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4/19 把3D列印帶回家變魔術!5個家用列印的理由

家用3D列印機愈來愈普及,那麼你需要3D列印機嗎?本文給你5個購買家用3D列印機的理由,一起進入3D列印的世界,為你的家庭生活帶來更多的可能性和挑戰吧!
 

1. 獲得新技能
購買並使用3D列印機只是一個開始,從中學習多種3D技能才是增值技術的好機會!

你可以透過不同的3D列印技術,例如FDM、光固化技術來了解3D列印機的工作原理,或使用CAD軟體來設計自己的模型,學習如何調整切片機設置來達到最佳列印效果,另外,後處理的技術可提高模型的強度和外觀,如繪圖、打磨、去除支撐、黏合和平滑等技巧,這些技能對於DIY項目非常有用。

 
學習Blender也許非常具有挑戰性,但過程絕對有收穫

2. 激發創造力
3D列印不僅是製造物品,更是一種挑戰創意極限、尋找新解決方案的製造模式。只要擁有一台3D列印機,就可以使用各種顏色和材料來列印你所能想像到的物品,而且你還可以為家人和朋友製作獨一無二的禮物,非但令人感受到你的用心,在特別節日裡也能做到「不求人」——不用去商店人擠人,無論是生日、情人節、母親親,你都能把你想送的禮物直接3D列印出來!

 
創意水龍頭升級了!

3. 創造親子回憶
現在很多孩子都花大量時間玩智慧手機和遊戲,如果把3D列印機帶進家裡,就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也啟發他們的想像力。當他們看到物體呈現活生生的樣子時,通常會非常興奮,同時也製造美好的親子時光。

雖然3D列印機能夠激勵孩子們的創造力,但當孩子操作機械零件時,要小心監督他們,也要小心高溫。此外,還可以列印出教學模型,鼓勵孩子學習解決問題的技能,一舉數得。

 
4. 控制權
有了3D列印機後,你就可以控制和生產日常所需,不再依賴大型製造商或品質不好的商品,因為自製品不僅更耐用,也更環保,像維修家具、製作教學模型等,皆可自行用3D列印機完成。

與購買備件相比,自製品更容易、更便宜,也更環保,因為你可以透過3D列印選擇使用可回收和再生塑料,減少碳足跡。
 
掌握創造和修復物品的能力

5. 賺錢
當你想使用家用3D列印機來賺錢時,就要注意計算價格和節省能源等細節,只要學習如何製作3D模型並在網絡上銷售,就能開發出商機!

在這樣的過程中,你還需要掌握維修3D列印機的技術知識,另外,有些檔案受知識共享版權許可的保護,所以要先確認並遵守相關版權的法規,確保你的業務運作符合法律要求。

 
創造就是商機!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