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1/11/10 5倍大尺寸、8倍速度新上市!新款FX 20還能高耐溫!

Markforged即將發表FX 20!集大體積、快速列印、智慧功能於一身的最新列印機,可獨家列印熱塑性線材ULTEM 9085,FX 20還有什麼特點?快搶先了解FX 20的功能和優勢吧!
 
Markforged FX 20的功能與特點
FX 20精密的設計和驅動
感測器,提供突破性的精度、品質和可靠性,用戶可透過一個7英寸的觸控螢幕控制列印機,自動校準和調平的功能減少操作員的輸入步驟,基本上,只需簡單一個按鈕就能直接製造零件,而各種感測器對機器性能進行實時監控。

作為 Markforged 有史以來最大、最快速和最
智慧的3D列印機,FX20整合了尺寸和產量,以驚人的速度製造更大量的零件。這項創新的技術,加上高溫列印功能,將Digital Forge平台從商業級複合材料製造,提升到強大的生產應用。

另外,FX20有一個加熱的構建室,可保持高達200°C的溫度,並能列印尺寸達525毫米x 400毫米x 400毫米的零件。FX20的列印速度甚至比Markforged現有的複合材料列印機系列的預設列印快了8倍,也比Markforged下一個最大的列印機X7,多了近5倍的列印量。


獨特線材應用
FX 20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能夠列印線材ULTEM 9085,這是一種阻燃的高性能熱塑性材料,結合Markforged專有的連續纖維強化列印技術,可製造出極度耐高溫的零件,適用於航空航天、汽車和重工業中的工具,以及終端零件。

雖然市面上有多種線材任君挑選,而數位製造也不斷開發出如
木材竹子做的環保線材,但如果你想使用ULTEM列印,FX 20有可能是唯一的選擇,當然,FX 20還能使用Markforged舉列的其他材料進行列印,如︰Ultem、碳纖維強化Ultem、碳纖維填充尼龍、阻燃&EDS安全的碳纖維填充尼龍、連續玻璃纖維、HSHT玻璃纖維、Kevlar、碳纖維強化尼龍。


Markforge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Terem 表示,Markforged將繼續在他們獨創的傳統上進行建設,並在複合3D列印領域領先未來的製造業。隨著Markforged協助複合材料走向穩健的生產,Markforged將會釋出更多的功能零件,而這些零件會由更強大的材料製造,尺寸也更驚人之外,應用範圍更會從工廠走到航空業。

預計FX20和線材ULTEM 9085將於2022年上半年向全球發貨。


2021年已臨近尾聲,身為數位製造最夯的3D列印業,在最近也發表了不少新機款,繼Phrozen的Sonic Mini 8K光固化列印機、Sinterit的NILS 480粉末3D列印機,到本文Markforged FX 20的FDM 3D列印機,這些新機器都在不同的技術領域開發出更好、更精確的列印成品。新年新氣象,你有打算換機器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討論你對新機器的期望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
資料來源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