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教學指南

2022/03/17 雷射切割事半功倍!5款雷雕軟體大評比

優質雷雕軟體帶你上天堂!想要獲得精確的雷射雕刻或雷射切割效果嗎?那就必須使用嚴謹的雷雕軟體。本文嚴選5大最佳雷雕軟體,讓你操作雷雕機更為事半功倍!

軟體的精確性幾乎決定了雷射切割的品質

1. DraftSight
DraftSight是一款
設計軟體,適合雷射切割,具備圖片最佳化的功能之外,還有特殊的圖像追蹤功能,可以把BMP、JPEG或PNG圖片變成向量線、曲線和角度,使切割操作更輕鬆。

另外,DraftSight還有一個hairline(毛線)選項,可應用在線寬上,這是為單次雷射而設置的尺寸設定,效果非常精準。

價格︰每年約NTD5,600,30天免費試用期。
適合應用於︰切割的線條和邊緣都足夠鋒利,方便進行單次切割。

DraftSight是保持雷射切割邊緣鋒利和整齊的好幫手

2. TurboCAD
TurboCAD算是一款模仿
AutoCAD的設計軟體,但並不便宜。TurboCAD擁有一系列把雷射雕刻/切割變得更簡單的功能,其中Overkill工具可刪除設計中重疊的弧線和線條,從而為雷射雕刻/切割清理向量圖形,並可使用event viewer(事件查看器)來跟蹤改變過的內容。

你也可以利用TurboCAD的PDF Insert/ Underlay(插入/覆蓋)工具,把你想要複製的設計儲存成向量PDF檔案,非常方便。

價格︰大約NTD1,700美元,15天免費試用期。
適合應用於︰複製和整理設計檔。

TurboCAD是一款雷射切割軟體,可輕鬆複製設計

3. Adobe Illustrator
Adobe Illustrator常被圖形
藝術家和設計師使用,如果你從未接觸過雷射雕刻/切割的設計,但對Illustrator有一定了解的話,你只需要調整好設計,就能達到最佳雷射切割效果。

Adobe Illustrator的Artboards(藝術板)設置是雷射雕刻/切割程式中的一大亮點,你可以直接在螢幕上列出你的設計,找出適合你的材料。

價格︰每年約NTD6,800,30天免費試用期。
適合應用於︰建立向量線插圖。

 
Adobe Illustrator是設計和向量插圖行業中的佼佼者

4. Inkscape
Inkscape宣稱是Adobe Illustrator的免費、開源替代軟體,而Inkscape也不斷開發並完善軟體功能。Inkscape使用SVG作為其軟體格式,你可以利用它的指令來創造
設計,而且不需向任何人付費,這對剛開始使用雷射雕刻/切割軟體的人來說,是非常優秀的學習軟體。

價格︰免費。
適合應用於︰調整、訓練你的設計經驗。

 
Inkscape是Adobe Illustrator的免費及開源的替代軟體

5. LaserWeb
LaserWeb是一款免費、開源的雷射雕刻/切割工具,可根據設計檔案來控制
雷射切割機,也就是可以把向量檔案轉換成你的雷射切割機。LaserWeb可以把多個不同格式的檔案導入一個項目中,因此非常適合用在協同合作上。

此外,LaserWeb還有一個工作成本估算器,對於
雷射雕刻/切割軟體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功能。

價格︰免費
適合應用於︰根據你的設計來控制你的雷射切割機。

LaserWeb是一款免費的雷射切割軟體,可以把設計直接傳送給雷射機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