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3/21 Cura 5.3更新了!最新功能懶人包

Cura 5.3更新了!你Follow到了嗎?DiMan帶你了解最新版本的Cura 5.3,包括多材料互鎖、樹支撐和各種推薦設置,掌握Cura 5.3就趁現在!
 

Cura 5.3的新功能
多材料互鎖是Cura 5.0自發佈以來最令人期待的新功能之一,因為不同材料既不
相容、又難以黏合,使得多材料零件成為熱熔堆疊(FDM)技術的基本障礙,但多材料互鎖功能可以在交叉層把兩種材料編織在一起,產生完全結合的效果。

UltiMaker稱這項新功能為「讓你重新思考
3D列印的基本規則」——這種多材料互鎖功能,適用於任何能夠一次列印兩種或多種材料的3D列印機,並可應用於列印TPU鉸鏈的功能性鱷魚夾,以及其他夾具和固定裝置。
 
Cura 5.3改善了推薦功能,並提供儲存用戶最常用的偏好模式

互鎖功能
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多個
STL檔案,把多個STL檔案導入Cura,然後給它們設計不同的紋理,再把不同的材料分配給不同的擠出機,最後使用互鎖功能將它們混合在一起。

或者,你也可以在
CAD中處理網格,將每個網格分配給不同的PrintCore,然後使用Cura的互鎖功能將它們連接在一起。

互鎖材料最重要的
設計技巧是讓某些部分多一點「肉」,也就是當你的鉸鏈只有一、兩毫米厚,那麼互鎖重疊的層數可能會太少,所以在開始設計時不要使用柔性表面的平面,而是考慮機械互鎖,這樣會更容易使用。

或是讓某些部分變得更寬,然後連接到一些剛性的東西上,這種設計方式就像經典的木工燕尾榫,當層數愈多,它就會變得愈堅固。

 
互鎖材料功能是Cura在同一個列印品中編織TPU和PLA

以調整和修復的方式提高品質
Cura 5.3有一些修復功能能夠提高整體的列印效果,包括:
1. Z縫︰使用“Sharpest Corner”的“Z seam alignment setting” 和“Seam Corner Preference”,下拉選單上的“None”時,Cura 5.3會更一致地對齊Z seams。
2. 邊緣︰帶有邊緣的列印速度會更快,也應該更容易移除。現在還可以在一個模型中使用兩種材料的帽簷,實現更好的附著力和更乾淨的列印後處理。
3. 基礎層︰在“Bottom Pattern Initial Layer”設置下選擇“Concentric”時,列印的第一層將按順序列印。
 
Cura 5.3中的帽簷可以在一個模型中使用兩種材料列印,實現更好的附著力和更乾淨的列印後處理

支撐
Cura 5.3生成的支撐結構更少,且更可靠,只是目前的聖誕樹
支撐還沒完全準備好,但將在Cura 5.4中亮相。此外,Cura 5.3還調整了列印速度和最小層時間,提高小細節的列印品質。
 
新樹支撐使用的線材比我們當前版本的樹支撐少得多,但它們還沒為Cura 5.3做好準備,讓我們期待Cura 5.4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