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2/14 3D列印碳纖維模具,靈活省錢又取代CNC?!

製造業的模具生產一直依賴CNC銑削技術,但現在有了更靈活、低成本又可小批量生產的3D列印碳纖維技術,取代高成本的CNC銑削。你準備好列印碳纖維模具和圖案了嗎? 
 

3D列印碳纖維的兩大特色
  • 省時
3D列印模具的成本僅僅CNC銑削鋁材價格的一小部分,並能以五倍加速設計迭代,大大縮短交貨時間,省時又省成本。
  • 內部輕鬆調整、測試和生產零件
大型圖案和碳纖維模具的價格昂貴,生產速度緩慢,而且不能應付太複雜的形狀,加上傳統的CNC銑削圖案不僅會浪費材料,設計迭代既昂貴又耗時。因此,3D列印在降低成本和縮短交貨時間的同時,還能生產高品質的碳纖維零件,而BigRep的3D列印機就是專為大型碳纖維模具,提供節省成本的製造方法。

3D列印碳纖維的兩種方法
1. 3D列印碳纖維模具
如果零件設計需要迭代且小批量生產,或碳纖維預浸料需要較低的耐溫或耐壓,那就建議使用
3D列印模具

當模具經過3D列印和
後處理,模具可以設計成擁有注入增強填料的入口,這樣的模具就能承受壓力——把碳纖維預浸料放入模具中,再放進真空袋中,然後在所需溫度和壓力的設置下固化。
 

步驟一︰3D列印模具

 
步驟二︰模具後處理

 
步驟三︰使用模具打造CF零件

 
步驟四︰對CF部分進行後處理

 
2. 3D列印圖案
如果零件設計已經定型並準備
批量生產,或碳纖維預浸料需要更高的耐溫或耐壓,那就推薦使用3D列印圖案

當圖案經過3D列印和
後處理,就能根據模型來製作碳纖維模具,通常會使用玻璃纖維或高溫環氧模塑膏。只要把碳纖維預浸料放進模具中,再放進真空袋裡,然後就能在所需溫度和壓力的設置下完成固化。


步驟一︰3D列印圖案
 

步驟二︰後處理圖案

 
步驟三︰從模型建造模具

 
步驟四︰使用模具建造CF零件

 
步驟五︰對CF部分進行後處理

 
推薦產品
無論是功能性快速模型製作、工具還是最終產品,
BigRep的大型3D列印機都是工業級增材製造的最佳夥伴。

BigRep PRO
BigRep PRO是一款專為從模型製作到正式生產而打造的
大型3D列印機,用於高性能的工程級材料製造,生產最終用途零件、工廠工具等,能夠以更低的生產成本,迅速生產全尺寸、精確的零件。


BigRep STUDIOG2
BigRep STUDIO G2的操作與
桌上型3D列印機一樣輕鬆,建構體積是桌上型的10倍,提供大規模的工業製造能力。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