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1/27 最新3D列印材料,金屬成就堅固奈米傳奇!

3D列印技術不僅可創造大至房屋的體積,也能創造奈米級的結構!一種全新的金屬聚合物材料,製成更堅固的奈米結構,列印速度也相當迅速,可謂金屬3D列印的傳奇!
 
由新材料3D列印的奈米級史丹佛大學標誌

3D列印奈米級結構
這種複合材料由史丹佛大學的科學家開發,主要用在
奈米級的晶格狀結構上,用來保護體積小的電子產品底層組件。這種新材料由一種聚合物樹脂和微量金屬的原子團結合而成,被稱為金屬奈米顆粒。

在雙光子光刻的現有技術中,當雷射照射到液態樹脂混合物時,無論光束的中心在哪裡撞擊奈米顆粒,都會產生化學反應,導致樹脂在該特定區域硬化。因此,通過精確的移動雷射束,來穿透
樹脂,可建構非常小而複雜的物體。

奈米級結構的測試結果
當測試這種以
特殊材料列印的結構時,科學家發現它們能夠吸收的能量,是用其他常用材料列印結構的兩倍。有些由新型複合材料製成的結構類型,擅長在不變形的情況下承受重量,另一些類型,則擅長以壓扁的方式來吸收衝擊力,然後回彈成原本未損壞的形狀。

當列印晶格時,金屬
奈米顆粒比使用不同類型的光敏分子材料,更快速地發生化學反應,即使在複合材料中使用許多不同的聚合物時,也有這種效果——在某些情況下,當使用蛋白質聚合物時,列印物品的速度比之前使用的其他聚合物快100倍。

其實,現在研究
3D列印的專家都對設計不同類型的機械性能、3D結構等非常投入心力,而在這個3D列印奈米級結構的基礎上,可以開發出一種真正擅長抵抗力的材料,因此這項技術不僅是3D結構,還對列印品提供非常不錯的保護力,可謂成為3D列印的奈米傳奇!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