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3/15 最新獵鷹無人機,解決所有「鳥」問題?!

仿生技術把大自然與人類連結起來!有荷蘭科技公司結合選擇性雷射燒結技術(SLS)與碳材料3D列印出獵鷹無人機,主要用作鳥類控制器,非常適用於農業和航空等行業中。
 

獵鷹無人機的主要應用
這個
設計原本是拿來支援碩士論文的,但獵鷹無人機的模型具多元化的應用,加上測試成功後,使得這項技術迅速成為成熟的商業產品。

在航空業方面,獵鷹無人機能夠
防止野生動物和鳥類進入機場,並有效阻止鳥類造成高達5億美元的損失;在農業方面,獵鷹無人機也能減緩鳥類對荷蘭造成每年超過9000萬歐元的農業損失。

簡單來說,這款無人機能夠遠端檢查灌溉系統、評估畜牲,並阻止捕食者破壞人類的航空與農業建設,因此成為一種長期且可持續的控制鳥類方案,保護
農業航空業的利益。
 
獵鷹無人機的示意圖

增材製造的開發和生產
最初,獵鷹無人機以
玻璃纖維環氧樹脂來手工製作,但效率不好又不利於盈利,因此最終選擇3D列印技術來把生產流程最佳化。

ALM PA 640-GSL是一種
PA 12的碳纖維和玻璃填充材料,具高強度、高剛度、高熱穩定性,是一款相當不錯的3D列印材料,可承受惡劣的天氣和環境條件,減少材料浪費,從而降低製造成本。與EOS P 396 SLS 3D列印機結合使用,可提高精度並加速模型製造,使公司能夠考慮和測試更多不同的增材製造材料,有助推動產品創新,同時又能保持設計自由。

 
EOS P 396系統

3D列印無人機的商業前景
商業
無人機的行業正在快速成長,不少仿生機器人、仿生無人機應運而生,成為增材製造一塊非常寶貴的開發市場。

美國無人機的總投資額從2020年的24億美元,在2021年瘋長至70億美元。Dragontech是一家農業科技的新創公司,使用
MakerBot 3D列印機設計並製作模型,開發了無人機的數據收集平台,幫助農民監測和發現田野裡的問題。

另外,英國皇家空軍(RAF)正在開發一種3D列印無人機的空襲部隊,這些裝有彈藥的無人機能夠以成群部署的方式來摧毀指定目標,該項目耗資400萬英鎊,而英國空軍也表示這些
3D列印無人機在防空系統方面,具有非常巨大的潛力。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