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3/03 灌籃高手!3D列印籃球亮相NBA

你知道現在連籃球也能3D列印出來嗎?最近的NBA全明星賽中,一顆獨特的黑色籃球由球員Kenyon Lee Martin亮相NBA,這顆不用充氣的3D列印籃球,立即在運動界引爆一波熱話。
 
Wilson回到NBA
自1946年以來,Wilson
運動用品公司一直使用標準的皮革來生產NBA籃球,期間曾被競爭對手取代了足足30年,但在2021年,Wilson重新攀回高峰,回到NBA。

 

無氣籃球取代傳統充氣籃球?
Wilson的無氣籃球模型是第一個
打破傳統運動設備的項目,有望成為運動裝備創新的重大轉折。

3D無氣籃球由一個具八個類似面板狀裂縫的透明格子組成,不需
充氣,幾乎符合常規籃球的性能、規格,包括重量、尺寸和反彈力(彈跳力)。Wilson公司表示,這款模型籃球的首次亮相,主要宣傳其「承諾持續創新體育」的理念,但短期內不會取代NBA官方指定的比賽籃球。

 
使用選擇性雷射燒結(SLS)技術,在EOS 3D列印機上列印Wilson籃球

為何使用3D列印來打籃球?
Wilson所開發的3D無氣籃球模型亮相於NBA,讓大眾對產品先睹為快,然而,其實要把這個創新的籃球推銷給NBA球員,也許不是一件易事。

2006年,當時的NBA官方籃球製造商曾推出一款
合成籃球,實驗證明其手握感和反彈性都比標準的皮革籃球更好,但居然無法獲得球員的青睞,更在賽季途中更換籃球,因為球員們不認為合成籃球有比較好用。

這次,Wilson展示出3D列印和
材料的技術能力,使用選擇性雷射燒結(SLS)技術在EOS 3D打印機上列印出完整的籃球,突破3D列印產品的靈活性,並以「永不漏氣」作為賣點,至於成效如何?Wilson深信時間會給予答案。
 
Wilson的研發經理負責重新發明籃球

Wilson在聲明中表示:「在這款籃球準備好面對世界各地的球場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對這款籃球創造出的可能性感到興奮,它有機會成為其他運動裝備的創新先驅,也代表了Wilson未來的發展潛力。」

 
Wilson 3D籃球幾乎符合NBA籃球的性能和規格

現時很多行業都通過增材製造技術來實現革命性的可持續性,這顆3D列印籃球絕對是推動產業和開拓想像力的創新代表,也絕對值得期待!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