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2/12/19 千萬彩色專家MIMAKI,噴墨式3D列印驚艷Formnext!

DiMan曾採訪過的台灣御牧MIMAKI,今年在Formnext 2022大放異彩!除了展示新材料,還有「端到端」的彩色3D列印技術,快來繼續掌握千萬彩色3D列印的訣竅吧!

 
Mimaki 3DUJ-2207 3D列印機

Mimaki UV噴墨3D列印
Mimaki的3D列印技術主要以專有的噴墨技術為主,把傳統的噴墨列印頭與經濟型UV-LED光源相結合,就能邊噴墨邊形成3D列印零件。詳細技術說明可參閱《
塑造全彩3D列印新技術,千萬顏色任你印!

除了最著名的Mimaki 3DUJ-2207 3D列印機,Mimaki還推出了Pure Clear MH-110PCL,這是一種
透明材料,可與用戶選擇的顏色混合,產生適用於建築醫療3D列印的半透明原料。

 
心臟模型由Mimaki的Pure Clear MH-110PCL材料3D列印而成

Formnext上的唯一全彩亮點
Mimaki在Formnext上展示3DUJ-2207 3D列印機的硬體和軟體組合,以Mimaki的3D Print Prep Pro軟體為主,這是一個雲端程式,能夠自動糾正檔案錯誤和最佳化
3D設計數據,可確保最終的模型與3D列印檔案長得一模一樣。

最後,使用Mimaki 3DCS-322對
模型進行後處理——這是一種由AM Solutions開發的智慧支撐材料去除裝置,這種端到端的解決方案不僅增強3D列印的工作流程,同時也進行了自動化的處理,直接提高成本效益,並使全彩模型的列印工序變得輕鬆。

Pure Clear ink MH-110PCL也在Formnext首次亮相,這是Mimaki的最新聚合物,可提供更高的透明度並消除黃色調,使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和臨床醫生能夠 3D列印出半透明特徵的模型。另外,當與3DUJ-553超過1000萬種顏色混合使用時,Pure Clear ink MH-110PCL能以逼真的精度進行
3D列印,非常厲害。

 
日本藝術家Taketo Kobayashi的3D列印模型

Mimaki的藝術成就
除了硬體產品,Mimaki還展示了日本著名藝術家Taketo Kobayashi的創作品,直接把
3D列印技術融入藝術精神中,並把藝術的思想和信息帶給下一代。

因為Kobayashi的模型顏色和透明元素是其作品靈魂,所以Mimaki的技術完全滿足了Kobayashi的創作需求,真正達到「思想與作品一致」的境界。

看完Mimaki在Formnext上的表現後,你對全彩3D列印是否更有興趣了?歡迎來到DiMan的FBIG留言,一起交流這種噴墨式全彩3D列印的奧妙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