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2/11/24 FORMNEXT展覽上的歐爸!CARIMA亮相超高速3D列印實力

韓國數位投影(DLP)3D列印機製造商Carima,在歐洲最大型的3D列印展覽Formnext展示C-CAT(連續增材技術)系統套件,C-CAT號稱比競爭產品的列印速度快20倍,展現3D列印硬實力!
 
Carima的C-CAT技術宣傳

Carima的硬背景
韓國Carima創立於2000年,擁有
光刻機開發的背景,專注發展專業級和工業級的高速樹脂3D列印機。Carima的遠景是建立一個「可攜帶和可想像」的桌上型樹脂系統,其結構堅固、功能強大,足以讓用戶在任何環境中移動機器和快速安裝。

作為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專業3D列印機製造商,Carima獲得業界廣泛的認可,迄今,Carima也已獲得23項
專利,另有63項高速C-CAT技術正在申請專利——這些技術,正是在Formnext展示的產品組合。

在過去的七年,Carima還與其他企業、研究機構和研發中心合作,擴大更廣的市場,他們也與
軟體、硬體和材料開發團隊合作,除了滿足製造業、消費品和汽車行業的需求,也計劃顛覆Carima最主要的牙科市場

 
DM400和一組3D列印樣品

C-CAT與光固化3D列印同行
C-CAT是Carima內部開發的一種「連續列印」技術,能夠以高達每分鐘一厘米的速度
快速固化材料,Carima正在研究提高技術的穩定性,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準備就緒,推出市場。

目前,該公司的產品組合包括一系列樹脂系統及CL300Pro和CL1800的固化機、Carima 3D列印材料和Carima切片機。最高端的產品Carima DM400,是一款大型的
3D列印機,構建體積為400 x 330 x 500mm,還具備兩台2K DLP投影機,精度可達133µm。

在Carima最核心的
牙科市場方面,DM400比相同建構區域的工業級SLA 3D列印機快五倍,列印效率之高,足以降低企業的設備和勞動成本,同時又能輕鬆列印黏度像高達10,000釐泊(cPs)的橡膠等樹脂。

除了DM400,Carima還銷售Carima IMD 3D列印機,這是一款適用於牙科和
醫療應用的多功能桌上型3D列印機,其技術系統是數位投影(DLP),而非C-CAT技術,採用更小的124 x 70 x 140毫米底板。

針對
零件的後處理,Carima提供了CL300Pro,這是一個具備⌀ 150 x 110mm固化區域的固化站,300W UV LED的系統能以約三分鐘的速度,對牙科模型的每側進行後固化,這不僅包括零件的表面,還包括複雜的內部結構。

 
Carima在Formnext 2022的展位

C-CAT技術亮相Formnext
在Formnext展會上,Carima除了CL300Pro的後處理機器外,還展示了他們的IMD 3D列印機,以及由專有
樹脂製成的各種樣品,包括Carima Non-toxic CMYK 和Carima Tough。

好奇韓國Carima的產品嗎?別忘了追蹤
Carima官網,掌握Carima最新的技術成果!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