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精選評測

2022/10/07 3D列印機中的Kickstarter神話!Bambu Lab X1強勢問世

Bambu Lab X1 3D列印機在Kickstarter啟動募資才一個月左右,就獲得超過300萬美元的支持,成為Kickstarter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硬體產品之一,吸引力與吸金力都很驚人!它究竟有何秘招?
 
 
簡述Bambu Lab X1 3D列印機
Bambu Lab X1是一款配備
人工智慧雷射雷達系統的多線材3D列印機,可同時以四個不同的線材捲軸進行列印,創造多色3D列印設計,具備達300°C的全金屬熱端、60° C封閉室,以及達到120° C的加熱床,確保列印件在列印過程中不會移動。
 
用於校準的
AI雷射雷達,以及建構室內的攝影機、皮帶張力感測器等系統,使噴頭可以每秒20米的速度加速,並以每秒500毫米的速度移動,實現高速列印的效能。
 
Bambu Lab X1的設計、製造和測試方式,都以「確保能在各種環境中長期使用」為目的,又以最嚴格的標準進行可靠性測試。Bambu Lab X1主要使用可回收的鋼鐵和
玻璃作為機器的主要材料,所有消耗型的零件都可輕鬆更換,也易於維修。
 

Bambu Lab X1軟體資訊
Bambu使用PrusaSlicer的
切片軟體,另外,也透過應用程式通知、iPhone和Android APP、以及軟體驅動的功能,打造了更加軟體化的3D列印機。Bambu許多功能都依賴軟體,而他們的3D列印機團隊由機械工程師組成,主要在硬體方面創新,軟體則成為最後的考量。
 
以Formlabs和Markforged兩個具備精良軟體的3D列印機公司為例,它們都能做到軟硬體無縫協作,如果Bambu在
軟體方面能更進一步的話,Bambu Lab X1就更完美了。
 

X1改變3D列印市場?
很多人認為Bambu Labs機器本身要改變市場的話,有可能會挑戰失敗,因為市場上已有不少類似的
3D列印機,尤其大批量的中國生產商如Anet、Creality、Artillery,以及其他以150-400美元的價格出售3D列印機的公司,令市場競爭更為激烈。當然,Bambu Lab X1有其特色功能,也有其不可取代的優勢。

雖然目前很多3D列印機公司都聲稱開發最可靠的
開源列印機,但很多時候都是名不符實的,反觀Bambu特別設計出更多的功能,無疑在開源方面走得比較遠,例如自動材料系統(AMS),能以四個線軸使用電機輸送線材,另有十個感測器來監控操作過程,又具備AI雷射雷達的校準功能——這些都是讓Bambu Lab X1更有市場競爭力的武器。

所以,如果以著重更新的特性和功能來改進3D列印機,那麼Bambu確實撼動市場。
 
 

Bambu Lab X1的網路影響力
Bambu在Kickstarter上表現優秀,其本身的公關能力也很出色,Bambu特別與不同的
3D列印網紅合作,在YouTube就能輕鬆找到他們的開箱影片等資訊,如果遇到產品操作上的問題,基本上只要找到那些網紅影片,就能解決大部分的問題。
 

為了把Bambu系統推向市場,Bambu也有針對工程設計和用戶問題進行分類,因此項目管理必不可少。同時,Bambu團隊在啟動Kickstarter之前也籌集了大量資金,有人認為他們製造的列印機具多種特性和功能,足見Bambu的雄心勃勃,至於他們真的能顛覆3D列印行業嗎?一切拭目以待。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1
資料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