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3/31 3D列印牙套神器,Carbon Gen 2省錢又環保

Carbon推出最新的3D列印透明牙套,包含軟體和高效樹脂,不僅環保,還能提升65%的產能,並節省材料用量,而病人戴了也非常舒適,是牙科界的一大進步!
 
Carbon Gen 2提高矯正器效率
Carbon與頂級隱形
矯正器公司合作,深入了解牙科行業所面臨的障礙,因此提高透明牙套的工序效率,期望降低每個零件的成本,更通過可持續的生產過程,提升牙套模型的吞吐量。

Carbon Gen 2矯正器模型的解決方案,將於2023下半年推出市場。

 
Carbon Gen 2 Aligner模型解決方案的工作流程

牙科3D列印的工作流程
Gen 2矯正器模型將與Carbon現成的透明矯正器工作流程合併,提高矯正器製造商的生產效率。新解決方案包括Carbon L1列印機、無溶劑旋轉清潔解決方案和API的軟體,可自動挖空、嵌套和批量處理
3D列印模型

自動挖空軟體可為每件產品節省高達40%的
樹脂,結合使用UMA 20樹脂,更可把吞吐量提升65%,而無溶劑清潔解決方案則可提高可持續性。

 

牙科3D列印領域的發展
Candid診所與Carbon合作使用數位光合成技術和L1 3D 列印機,生產客製的透明牙套模型,促成了Candid推出新產品Candid Pro,為牙科專業人員和Candid診所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牙科醫師只需要提供病例,Candid團隊就會利用3D醫學掃描來處理其餘的工序。Candid應用程式相當透明,使牙醫能夠遠端監控患者的治療狀況,而Carbon 的L1生產系統是Candid Pro流程的關鍵,能夠使Candid 高效、可靠地生產數百萬個高精度的牙套模型,這是牙科行業最重要的一大進步。

3D列印技術還推動了牙科矯正器的創新能力,有德國、埃及和阿聯酋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具備4D形狀記憶功能的
3D列印牙套。這種矯正裝置由Kline Europe的ClearX樹脂製成,只要進入病患的口腔就會變軟,從而把牙齒夾緊,並把錯位的牙齒重新定位,更可預測牙套的形狀變化和改變其特性,比傳統牙套更舒適。

你有矯正牙齒的需要嗎?請密切留意DiMan的最新消息,一起掌握最新技術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