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4/17 突破高溫3D列印,石英玻璃列印強勢問世

奧地利3D列印公司Lithoz和德國玻璃製造商Glassomer,聯手開發新型3D列印材料LithaGlass,這種突破性的陶瓷玻璃材料,是一種高性能的熔融石英玻璃,即將為3D列印開啟全新的應用領域!
 
推動陶瓷、玻璃和3D列印的創新方法
Lithoz的光刻陶瓷製造技術(LCM),是唯一能夠精確又複雜地
3D列印LithaGlass 的方法,這種以石英玻璃為基底的複合漿料,比鈉鈣玻璃等典型玻璃更像陶瓷,它與熔融石英玻璃具備相同的材料特性,例如最小的熱膨脹、抗熱震性強等,有望在陶瓷和3D列印領域產生重大的影響。
 
Lithoz和Glassomer推出了LithaGlass

精密陶瓷零件製造的LCM技術
LCM技術是一種製造
陶瓷零件的3D列印技術,LCM以光刻原理為技術重點,使用光敏物質把設計轉移到列印品表面。當使用LCM技術時,把陶瓷漿料放置在建構平台上,投影器會把一層漿料暴露在紫外線下,使陶瓷顆粒硬化並形成一層列印品,再逐層完成這個3D列印過程,最終在高溫下燒結,達到需要的硬度和密度。

LCM技術適用於製造複雜的形狀和特徵、更高精度和光潔度的
精密陶瓷零件。該技術可應用於航太、生物醫學和電子等多個行業,而在這些行業中,陶瓷零件須具備如耐高溫、耐化學性和生物相容性等良好的材料品質。

陶瓷3D列印的其他發展
加拿大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以陶瓷3D列印
家用產品的新技術,能夠對功能分級的材料進行精確的編程,令列印品有不同的表面品質,從而滿足特定的應用需求。

另外,Synteris是一家位於馬里蘭州的新創公司,籌集了270萬美元來開發創新的
陶瓷3D列印技術。Synteris使用選擇性雷射反應燒結(SLRS),主要用在非氧化物的陶瓷上,例如碳化物、氮化物和硼化物等製造零件的替代方案,而這種SLRS技術還能開發提高電動汽車和飛機性能的電子系統。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