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4/05 時代雜誌認證的偉大製造!3D列印安全神帽

Jabil Inc.與KAV Sports合作定製3D列印單車安全帽,使用Jabil開發的專有尼龍碳纖維,設計更合身、更安全的安全帽,這款KAV Portola安全帽更被時代雜誌評為2022年最偉大的創新科技之一!
 
KAV Sports 3D列印單車安全帽

培養理想的契合度
傳統的單車安全帽由
射出成型的聚苯乙烯(EPS)泡沫製成,只有1-2種尺寸,不足以適應各種頭部尺寸和形狀,而且這種標準安全帽缺乏穩定性、耐用性和舒適性。

KAV想要設計一種像EPS的輕材料,其工程師研究了20多種市售材料,但沒有一種材料可以滿足能夠吸收高速沖擊,並在惡劣天氣下保持其穩定性。

在Jabil的幫助下,KAV開發了一種堅硬耐用,但又足以
靈活承受高溫和低溫的材料,除了可以更有效地吸收衝擊力,該材料還有更好的黏合力,實現一致的性能和漂亮的外觀。

為了達到以上的技術目標,Jabil在
材料配方、化合物開發、材料系統集成和品質管理方面,努力獲得ISO 9001認證。

Jabil的負責人表示,採用高分子科學的方法來開發增材材料,可重複搭配使用材料與
增材製造的技術,滿足客戶的要求並製造高品質的產品。

在製造專有尼龍碳纖維的複合材料之前,Jabil和KAV開發並測試了高達30次的迭代定製聚合物配方和化合物,Jabil在材料加工、測試和可擴展性方面的經驗,對於創造聚合物、複合
線材相當有幫忙,並獲得ISO 9001品質管理體系的認證。

KAV也進行了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要求的測試,獲得安全認證。當KAV於2022年4月推出採用新材料的Portola安全帽時,更超出了美國CPSC抗衝擊安全標準的25%以上。


提高客戶體驗
KAV自家的材料有灰、黑、白三種顏色,簡單的定製裝配流程,加上採用
3D列印技術,所以定製的安全帽可以在2-3星期內出貨。這些獨特的能量吸收結構是無法使用傳統技術來製造的,而3D列印技術也幫助KAV Sports降低生產成本和減少浪費。

這次Jabil與KAV的合作非常成功,你有興趣使用這個連時代雜誌都讚好的安全帽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一起討論吧!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