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3/23 3D列印不缺蛋?!有機蛋殼製造陶瓷磚

你缺蛋嗎?3D列印不缺蛋!有墨西哥公司開發了「蛋殼計劃」,把有機蛋殼廢物變身3D列印的生物陶瓷磚,不僅能夠應用在不同的建築項目上,更能減少食品浪費,實用又環保
 
蛋殼計劃的由來
針對
陶瓷技術從燃燒和燃料氣體的排放,到廢物處理、能源使用和運輸等環境影響,墨西哥Manufactura公司致力解決過剩的食物垃圾和有機物等問題,透過不同餐廳所捐贈的蛋殼廚餘,開發出兩種100%可持續和循環製造的產品——蛋殼磚牆和蛋殼柱,其堅固度不輸傳統的陶瓷技術,而製造過程也更環保

Manufactura設計團隊利用蛋殼重新評估保持自然與物質之間的聯繫,並盡力減少製造過程中的不利影響,當材料與生物黏合劑結合使用時,無需燒製即可
固化,而這項技術的後處理、消毒、製造和施工技術等,都為蛋殼計劃產生不同的新技術。另外,3D列印結合蛋殼的技術所具備的幾何自由度、精度和可重複性,都有助推動人與機器之間的技術進步,也為環境保護創造新的機會。

 
MANUFACTURA工作室中的KUKA KR-150機械臂,3D列印蛋殼不囉嗦!

可持續3D列印的其他範例
3D列印蛋殼計劃實現了可持續3D列印技術的創新潛力,然而,除了蛋殼計劃,IIT Guwahati團隊在G20峰會的倡議下,利用工業廢料、纖維和化學添加劑的可持續水泥,打造出3D列印的安全柱,而這項數位技術既創新又自動化,可為印度的定製住宅提供更好的品質控制和更短的交貨時間。

此外,法蘭克福新創企業Enable 3D和德國DIY雜誌Selber Machen合作推出了Print and Play Construction系列,這些設計由新創公司Reflow開發的新型
回收列印材料來製作,而Reflow使用的生物衍生材料由回收食品包裝製成,用戶可從網站和3D列印平台免費下載產品檔案,再使用自己的3D列印機進行列印,率先體驗回收材料的品質。

你有興趣嗎?歡迎來到DiMan的FBIG分享你的最新3D列印成果!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