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5/12 RAPID + TCT 2023震撼登場!揭秘5大最新3D列印科技

RAPID + TCT 2023是北美最大的3D列印盛會,很多關於新型3D列印機、新材料和新軟體的消息都在此盛會發佈,想了解增材製造行業的工業化、可持續性嗎?五大亮點來報導!
 
RAPID + TCT 2023展覽於芝加哥舉行

1. Divergent Technology領先AM生產革命
Divergent Technology公司經營價值200萬美元的21C超級跑車,以Divergent自適應生產系統(DAPS)的硬體和軟體組合,實現了增材製造生產。

DAPS系統展示「真正的
數位製造」能力,以製造「最關鍵的安全」的汽車結構為其一大賣點。
 
Divergent講解DAPS應用程式

在增材製造的國防應用方面,DAPS系統把無人機結構中的零件數量,從140多個減少到4個,可見無論是針對汽車還是國防客戶,DAPS系統都可縮短供應鏈、降低風險,並提供具功能整合的高性能產品。
 
2. nTop與其設計軟體
增材製造是一門結合機器、
材料和軟體的製造藝術,再加上設計師或工程師的想像力,產生獨一無二的產品。而nTopology(現為nTop)軟體,能夠令設計師實現功能性的網格和迷人的幾何形狀

在RAPID 2023上,nTop宣佈推出nTop 4,提供設計、整合、擴展和採用的新功能,另外,靈活最佳化網絡(Field Optimization)是一項
生成式設計技術,可消除設計瓶頸,提供性能更好的零件。

 
生成式最佳化設計技術

nTop 4改變了增材製造的遊戲規則,著重於數據傳輸的整合,通過隱式互操作,nTop 4縮小了檔案大小,實現軟體間數據傳輸的順暢度。

與網格相比,nTop 4可減少99%的檔案大小,並縮短60%的加載時間,令
3D列印更迅速、準確。
 
nTop的4個關鍵特性

3. Ulendo首年的里程碑
Ulendo的震動補償軟體加速3D列印機,不僅可提高吞吐量,更可預測並抵消震動,從而
加快列印速度

另外,Ulendo擴展軟體與其他列印機的兼容量,提高輸出量,並獲得100萬美元的聯邦資助,用於推廣震動補償算法,在增材製造業非常有前景。

 
Ulendo首席執行官

4. Nexa3D推出XiP Pro
Nexa3D推出了速度和精度兼備的XiP Pro桌上型光固化3D列印機,採用專利的潤滑劑子層光固化(LSPc)技術,在競爭產品中獨樹一幟。

 
Nexa3D XiP Pro

XiP Pro具每小時24厘米的列印速度,可在2小時內完成19.5L的建構體積,並具有模組化的功能,可更換LCD螢幕。

想了解更多詳情嗎?請點擊︰《
全球第一工業3D列印機,嘗鮮NEXA3D最新光固化機款!
 
XiP Pro的列印成果

5. DMG Mori全新SLM系統
DMG Mori推出Lasertec 30 SLM 3D列印機,專為
航太醫療應用而設計,這是DMG Mori在美國設計、開發和製造的首個粉末床系統。

 
新型DMG Mori Lasertec 30 SLM 3D列印機

該機器具備1,000瓦可編程雷射器,光斑尺寸為80-240μm,建構體積為300x300x300mm,它還具有非接觸式重塗、最佳化氣流的功能,而過濾器的使用壽命更長達1500小時。
 
Lasertec 30 Dual SLM生產的AKZ FDS配接器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