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4/21 突破尺寸限制!巨無霸金屬3D列印問世

美國Rosotics公司已準備好徹底改變大型金屬3D列印的生態!以全新的「快速感應列印」方法,能夠列印尺寸巨大的零件——在速度、成本、安全性和能源效率方面還很有優勢!你有興趣來巨無霸一下嗎?
 
巨大的Mantis感應列印系統,可列印高達26英尺寬和20英尺高的零件

金屬3D列印的原理與局限性
金屬3D列印有不同的製造方式,但基本的原理是一樣的︰把金屬分層沉積到列印床上,再熔合成固體形狀。儘管這種技術的製造速度較慢,不太適合大規模的生產,但對於小批量零件和快速模型的製作,卻非常有效率。

現今很多金屬3D列印系統都使用
雷射加熱,以及熔化金屬粉末原料的製造方式,但成本高昂,也有其危險性和能源供應等問題,而零件需要進行熱處理,也限制了製造的尺寸大小,雷射的工序更存在著致盲的風險。

 
研究團隊的成員打破金屬3D列印的尺寸記錄

巨無霸金屬3D列印
Rosotics公司開發出
金屬3D列印的雷射影響、粉末成本高昂、技術緩慢等問題的解決方案——名為Mantis的金屬3D列印頭,能夠以感應的技術向金屬輸送熱能,從而大大提高3D列印的效率。

使用電磁場感應金屬中的渦流加熱,可以省略傳統雷射加熱和粉末熔化的步驟,這種方法被稱為快速感應列印(RIP),用於製造巨型的金屬零件,例如
飛機火箭。與普遍的雷射和定向能量沉積的方法相比,Rosotics公司預計可提高30-50%的列印效率。

此外,他們還開發了革命性的冶金科學方法,對非鐵磁性的金屬如常用於航太產品的鋁材料,進行感應加熱,有望在金屬3D列印行業引起重大的變革。
 
Mantis 3D列印機的優勢
Mantis 3D列印機可使用常規的工業240伏電源,為
航太行業列印結構零件,而且適用於廣泛的金屬,可處理直徑1-10毫米的電線,只需加寬噴頭就能往上擴展。這項技術不僅對鋼和鋁進行測試,且對任何金屬材料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相較於其他的雷射技術,Mantis可以在露天環境進行3D列印,不需要把整個列印品放在室內,也不需要在列印後進行加熱,徹底簡化了操作程序。
 
擊破3D列印的尺寸限制
Mantis系統使用RIP(Rotating Induction Printing)技術,能夠列印出巨大的金屬圓柱形組件,並且可以擴大到幾乎是無限的規模,徹底改變零件製造的模式,滿足航太、能源、
海洋建設等行業的需求。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