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2023/05/26 最新OpenAI生成3D模型,創造更逼真的視覺奇蹟!

任何疑難雜症都丟給OpenAI了嗎?想把文字轉化成逼真的3D模型嗎?OpenAI最新的Shap-E帶你體驗視覺奇蹟!一起看看這款3D模型生成器如何帶你走進一個充滿紋理和光影的全新世界!
 
從點雲到網格:Point-E和Shap-E的差異
Shap-E是一款令人驚艷的3D模型
生成工具,通過訓練編碼器,把3D物體轉換成隱函數,並利用訓練過的擴散模型生成全新的3D模型。與Point-E生成的模型相比,Shap-E的模型展現出更加逼真的紋理和光影效果,而且生成的速度更快。

當使用Point-E時,擴散模型被用來生成3D點雲,然後轉換為網格結構。點雲是由單個點構成的整合,用來表示
3D空間中的物體形狀。但這些點並沒有直接連接在一起,也不包含有關物體表面或結構的具體信息,因此,使用Point-E生成的模型相對簡單且解析度較低,Shap-E則恰恰相反。

Shap-E能夠把創意和想像力轉化為超細緻的3D模型,其逼真度的提升和快速生成的速度,完全重新定義了
3D建模的界限,非常厲害。

 
盡情發揮你的想像力,開啟Shap-E引爆無限創作可能!

Shap-E的深遠影響
OpenAI聲稱Shap-E在性能上可以達到「相當或更好」的水平,這點在Shap-E的GitHub頁面上的
3D模型示例中,已獲得印證,而這些示例包括模型的權重、推論代碼以及一些例子——即使它們看起來會有點滑稽,例如像香蕉的飛機等示例。

當然,就像Point-E一樣,要讓這種模型生成器在無需人工干預的情況下用於
3D列印上,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從多方面來看,Shap-E作為一個重要的創新技術,可預見它帶來深遠的影響並能改變現時的技術規則。

 
Shap-E的文字生成3D模型示例

想了解更多Shap-E的功能、應用、限制以及背後的科學原理嗎?歡迎點擊下面的連結,獲得更多資訊!
Paper 
Shap-E Github
Colab Text-to-3D

📌最新、最炫的數位製造資訊,帶你走進數位製造及科技資訊的未來,立即給DiMan按讚吧!
FBIG
✌️掌握你最新的科技資訊
https://diman.tw/ 


資料來源